王忠诚,王忠诚讲师,王忠诚联系方式,王忠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团队最需要这样的人——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
2016-01-20 3666

任何一个组织、团队的发展、壮大都需要人才,他们是不可或缺的。团队该如何去打造呢? 10月22日中午12:30,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为这里的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团队中最需要这样的人》专题讲座。

团队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是积极还是消极?其实,每一个人都要睁大眼睛,好好掂量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你认识到了,不但使自己驾熟就轻、事半功倍,而且使自己的事业不断发展。我们要知道,来到这个团队里工作,其实就是在发挥自己,不要整天陷入浑浑噩噩、繁杂的思索中。只有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的人,才是向上的人,这些人往往能够挣脱出思想枷锁和牢笼,提出新颖的立意,为改变沉闷、令人窒息的现状提出新的改革方案。在工作的起始阶段,因为他们想出新方法,他们建议有创意的解决方案。这类人可以将工作做到最好,同事也很受同事的欢迎、领导的重视。

哪些人最受欢迎?

一是改革创新者。这些人往往能够挣脱出思想枷锁和牢笼,提出新颖的立意,为改变沉闷、令人窒息的现状提出新的改革方案。在工作的起始阶段,因为他们想出新方法,他们建议有创意的解决方案。这类人可以将工作做到最好,同时也很受同事的欢迎、领导的重视。

二是团队发展战略和愿景的忠实执行者、团队领导的坚定支持者。他们会身在其中、把工作当作事业,为自己工作负责,同时也为团队的发展尽职尽责,是同事赖以维系的、团队的中坚力量,是团队的中流砥柱,这类人员可以重用。

三是出色的外交家和内务关系处理专家。他们因熟悉了解政策、法律等,加之具有宽容的胸怀以及出色关系协调和公关能力,确保团队与外部(单位与家庭、协作单位、周边社区等)相处融洽;同时,团队内部的关系处理的很好,使得内部关系协调,人与人之间相处融洽,不发生内耗和内讧,精力都集中工作上,身心愉悦,确保自己尽全力工作。

四是实干家。毋庸置疑,这些人是任何团队中都离不开的。像球场上满场飞奔AC米兰的加图索、前尤文图斯的戴维斯等,专干苦脏累活的人,他们是骨干。

出色的团队要做到知人善任,帮助团队成员在正确的时间有效地发挥他们的才智,使他们扬长避短。要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确保团队中这些人不断涌现,越来越多,而不至于流失。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若是不融入团队,有朝一日说不定你会影响团队的大事。所以对这些人应量才而用,在使用上慎之又慎。

团队中哪些人不受欢迎呢?

一是投机的人不可重用。投机型的人善于察言观色,在工作上讨价还价。这些人往往以另谋更好的发展方向为由,工作吊儿郎当、敷衍了事。实际上,团队管理者往往被这些人迷惑,使这些人得到重用,而使团队的利益受到影响,更坏的是形成一种使团队日趋下滑的道路,而我们人却毫无察觉。

二是自命不凡的人,也不可重用。对好的建议或想法置若罔闻,刚愎自用,目中无人。天天混日子、天天在单位找茬。没事串门。爱嚼舌。自以为是。

三是权力欲强的人不可重用。这种人也许有些能力和水平,可能家里几辈子都没有什么人才出现,土包子开花,一旦得势,鸡犬升天。这类人喜欢过度显示,缺乏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作风。这种人会以能力作为筹划,不择手段地向上爬,不达到目的暂不罢休。这种人在工作中往往不利于团结,常常会带来负面的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

四是虚荣型的人。这种人喜欢夸夸其谈,自吹自擂,缺乏实干精神,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滔滔不绝地向别人叙说他与某些有权力者的关系,或怀才不遇,或大谈过去如何如何。这类人会使出浑身的解数,让人相信他是天才。实际上,其能力更多的是水份或只会信口开河的能力。

团队中,你属于哪一类?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

 

 

我是王忠诚——我为家长服务。

我是王忠诚——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讲座,请与我联系:0532-58736659 QQ:734592557

我是王忠诚——为孩子、为家长代言!

我是王忠诚——请关注:https://blog.sina.com.cn/childschool

无论你在那里,距离都不是问题,当孩子教育遇到困惑是,请速速与我们联系。全国第一个采用手机直播授课的“父母成长微课堂”诞生了,这里天天有教育方法支招、周周有父母微课堂直播讲座(每日晚7--8点各抒己见、答疑解惑、分享教育成果;每周四晚7--8点父母微课堂直播讲座,教你如何科学教育孩子方式方法)。只需加微信号:wzhch321,允许后进到“父母成长群”即可。会员费用:月/38元、年/380元。一次小小的投入,换来意想不到的改变。

团队中最需要这样的人——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 name="image_operate_74031445518986828" alt="团队中最需要这样的人——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 src="https://s16.sinaimg.cn/bmiddle/001MJC5Dzy6WpoaBjkjef&690" real_src="https://s16.sinaimg.cn/bmiddle/001MJC5Dzy6WpoaBjkjef&690" action-type="show-slide" action-data="http%3A%2F%2Fs16.sinaimg.cn%2Fbmiddle%2F001MJC5Dzy6WpoaBjkjef%26690" />

团队中最需要这样的人——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 name="image_operate_52121445518981781" alt="团队中最需要这样的人——走进青岛城阳后海西幼儿园" src="https://s1.sinaimg.cn/bmiddle/001MJC5Dzy6WpodzVjGa0&690" real_src="https://s1.sinaimg.cn/bmiddle/001MJC5Dzy6WpodzVjGa0&690" action-type="show-slide" action-data="http%3A%2F%2Fs1.sinaimg.cn%2Fbmiddle%2F001MJC5Dzy6WpodzVjGa0%26690"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