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松,王育松讲师,王育松联系方式,王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育松:心理教练的三种智慧
2016-01-20 13163

心理教练的三种智慧

传统心理学和教练技术关注在人的认知层面或行为层面,而心理教练在量子物理学和系统动力学等科学的启示下,把关注点拓展到更广阔的领域中,包括身体智慧和更的系统动力——场域智慧。因此,心理教练致力于对三种智慧的统一和协调:

1) 大脑的认知智慧;

2) 肉体的身体智慧;

3) 真我(高级自我)的心灵智慧:即来自我与系统的连结和关系的“场域”智慧。

正如爱因斯坦的洞见:“新形态物理学中,没有所谓同时期为场和物质的空间,因为场才是唯一的真理。”对场域智慧的发现和启用,使现代心理学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心理教练志在发展和维持三种智慧间的有机关系和通道开放,从而达到脑身心和谐一致的状态。

 

基于量子力学的原理和三种智慧的启示,心理教练有了以下深刻的洞见,并以此洞见展开所有的教练活动:

① 我是因,世界是果。我是一切的根源。我是创造现实的机器。外在世界是我内在世界的呈现。

② 结果是一面镜子。结果有问题了,照到的是我的思想有问题了。因此,让结果完美起来的根本解就是让我的思想完美起来。

③ 我是完美的,不完美的思想来自过去的记忆。因此,让思想完美起来的方式无须补充新的思想,而是经由清除过去的记忆来达成。当清除到零的状态时,就是最完美的时候。

④ 外在世界经我而生,所以我对外在世界现在的样子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⑤ 不完美的思想会创造不完美的现实,而我对于改正和清除这样的思想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⑥ 负责任的行动是从回到中心、与中心连结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