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柏杨,徐柏杨讲师,徐柏杨联系方式,徐柏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柏杨:如何完善自我形象
2016-01-20 1781

文明社会中,人际交往日益频繁。相互交往中,当"自我"成为主动一方与他人进行交流,首先需得到他人的认可和信赖,沟通才能进行。
得到他人认可的重要条件之一,首先是"这人"的自我形象是否完善?
自我形象有两层含义:指人外在和心理的两个方面。
作为现代社会人,不仅要有美的礼仪、姿态,更要有健康、良好的心理。两者有机结合,才能形成开朗健康、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社会形象
如何做到这一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正确认识自我
老子言:"知人者知,自知者明。"
任何关系中,人和自己的关系最重要。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我们应该常常问自己:我是谁?我有什么能力?我想成为怎样的人?等等。只有在不断地认识、了解自身的过程中,才能真正找准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独特的角色定位,把握好自己的工作、生活。
二、积极悦纳自我
悦纳自我,就是无条件的接纳自己的一切,无论好和坏、成功或失败,并为之愉悦。不能悦纳自己,就不能经受住工作和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败,就会在某一关键时刻,没有心理承受能力而惨遭溃败。
三、良好控制自我
从社会结构的角度,每个人活动在属于自身的一个社会或一个群体中,占有社会给他的规定位置,这就是身份。社会对每一种身份都有它特定的期待。要成为社会欢迎的人,我们需时时以社会准则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完善自我,被他人接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