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 如果没有暗,就看不到光
2016-04-28 1229


如果没有暗,就看不到光


2016-04-22 菲朵嵘思享

作者:菲朵,“嵘思享”特约撰稿人,使用“治愈书写”作为自我探索的方式已有十余年,现带领“治愈书写”网络团体。

和朋友聊天,她问我在拍摄的时候是否会挑选客人。我说不会,只讲缘份,碰上哪个算哪个,有体力有时间就可以。如果缘份还没有到,即使预约好了,最终也会以各种各样的原因取消,都不强求。


既对客人的外形没有任何要求,也不会在意对方是什么品格的人,在拍摄之前更不会有沟通。因为我发现对别人没有判断和期待的时候,遇见的都是有能量的人,只是能量各不相同。相反,如果对客人有要求,则会出现各种问题,而最大的问题,是拍摄将成为一种负担。


有很多年,我在赞美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是为了贬低其他人。当我觉察到这个微妙的情绪,才知道接纳与自己不一样的人事,才是一种平静,不评判的关系才能称之为关系。那个常年卡住的自己,看上去很有能量,其实是因为拒绝了关系中的流动。


一路上,遇见很多友善的人,温柔的人,脆弱的人,真实的人,糊里糊涂的人,经常犯错的人…是这样的人们给我显现出一种真诚:“我是不完美的,但我趋向成为更好的人;我不是智慧的,但是我一直都在学习。”这样的她们,即使算不上很漂亮,也是闪闪发光的。她们就像幽暗的洱海上泛着点点碎光,像雨天里的柔光,像暗的房间里那种纤细之光,像旧物的微光。


她们给我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这样的关系,成为一种有效的练习。

杨菲朵,微信公众号“yangfeiduo"

“你的样子”私摄影文化品牌 创始人

子曰影像工作室 创始人

广州禾田书房 联合创始人之一

曾供职于媒体,分别在《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华夏地理》任美术编辑和摄影总监;

使用“治愈书写”作为自我探索的方式已有十余年,现带领“治愈书写”网络团体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想更多分享陈志嵘导师精神盛宴的朋友,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我们“嵘思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