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基,高定基讲师,高定基联系方式,高定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销售与服务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定基:百脑慧咨询培训师高定基:“互联网+”建材橱柜衣柜木门窗O2O营销(1)
2016-01-20 2502

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年代,在O2O不可视而不见的革命时期,作为消费领域中的“冷门”产品,如何站在时代风口,顺势而为,让建材飞起来?我们分五个部分来研究这个问题。

值得补充的是,高定基老师以前都是研究模式和理论,在建材领域,是第一个研究O2O的,也是第一个开设O2O转型升级总裁班的。从今年开始,高老师从纯理论研究转向落地研究和实践,以“互联网+”为指导思想,和定制精装服务商——湖南圣典精装共同开创整个家装价值链的重塑和颠覆,实现O2O落地。

首先,对于建材来说,简单表达下“互联网+”的看法。

一、“互联网+”含义

2015年3月5日,总理宣布“互联网+”成为国策。

2015年3月15日,总理说:“网上网下互动,创造活力和空间。”

2015年7月1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出台。

根据国务院的解释,“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正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


国家的这个意见,也没有告诉我们做建材门窗的怎么弄“互联网+”,总理也不指导一下,似乎对不上号。其实,高定基讲师认为,对于我们搞建材门窗的来说,创业创新是必须的(感觉有了这四个字就够了,后面的那么多都离不开创业创新),电子商务是可以搞的,协同制造未来是会出现的,智慧能源和绿色生态也可以和我们脱离不了干系的(毕竟咱们的门窗可以节能嘛,可以减少废气排放嘛)。总之一点,我们门窗也要装上“互联网+”的翅膀,至于能不能飞起来,得看这个翅膀有多大力,而有多大力,得看你的发动机够不够强大。

 

总之,我们必须搞“互联网+”,否则后果很严重。

总理三番五次喊我们做“互联网+”,如果不做,此为不忠。

不学习“互联网+”,未来会影响收入,可能被“流放”,甚至直接出局,从而影响父母家人生活质量。如果不做,此为不孝。

朋友在做,同事晚上“挑灯夜学”,“狐朋狗友”言必称“互联网+”和O2O,要是不跟上节奏,会拖组织的后退。如果不做,此为不义。

因此,如果不做“互联网+”,就会陷入不忠不孝不义之境。^_^

 

关于“互联网+”建材门窗,网络有些文章说,“互联网+”就是电子商务,就是O2O,就是砍掉中间商,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高定基老师认为,目前一些人对此还是有些误解,暂且归纳一二。(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