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绪文,卢绪文讲师,卢绪文联系方式,卢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职业化导师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卢绪文:王殿甫:我今年35公岁
2016-01-20 36316

我们都知道“公里”、“公斤”,但你可曾听到“公岁”这个单位?

2004年12月,创维集团因为人事变动出现了群龙无首的混乱状态,在这个紧要关头,一位老人走上了集团的董事长的职位。这位老人就是王殿甫——在中国电子行业打拼了40多年的职场强人,曾经担任过深圳赛格集团的CEO,出任过中国电子商会的副会长。而此时,他虽然年逾70,却再一次挑下了职场重担。

然而,王殿甫面临的困难也是明显的,此时的创维内部相当混乱,而他自己也有数年没有接触相关电子生产企业的管理,凭借对民族电子工业品牌的情感,王殿甫重新开始规划自己的时间和人生。刚进如企业工作,王殿甫每天7点钟就出家门,然后工作将近20个小时,接连不断地会晤、谈话,工作强度很大。以2005年初他在北京的三天工作为例,这三天,他的累计睡眠时间不到11小时,其他时间都在不断为企业的新生计划而奔波,他分别和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与苏宁电器三大国内家电连锁经营巨头进行了高层会谈,接着又和这些巨头的高管们在北京五大家电卖场参加联合签名售机活动,还查看了四家家电卖场的元旦促销活动,并与创维北京分公司的销售员工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临走前,王殿甫还意犹未尽地约见了将近30家媒体的记者……

王殿甫怎样有精力在70岁的“高龄”如此充满活力?总得说来就是对时间的珍惜,对人生的自信,让他在时间管理领域成为必然的强者,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今年只有35公岁。”

王殿甫为什么不选择在70岁的时候在家颐养天年,含饴弄孙,而是执着地返回他热爱的行业,继续为一个并不属于自己的企业而奔波?支撑他的,不仅是对成就的渴望,对工作的喜爱,更多的是一种想要利用好时间的激情,是一种跃进千山景始是不凡人的自我期待,缺少这种激情和期待,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将变成灰色,也更没有提升自我的动力和要求,又谈何充分利用时间的价值?只有拿出王总“我今年35公岁”的豪情壮气,每个人才能无畏地面对时间的压力,不断焕发崭新的青春风采,成为支配人生的强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