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绪文,卢绪文讲师,卢绪文联系方式,卢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职业化导师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卢绪文:没有时间的本质:不重视
2016-01-20 35712

说起健康与运动,似乎每一个人都知道重要性。然而真正能重视的又有几人?许多人可以通宵达旦地看电视里的体育比赛,却面对别人邀请一起运动时,“没有时间”了。

这样的人应该记住下面这句话:

健康投资说无钱,有也说无;病到临头用千万,没有也有。若要与君谈运动,有空也忙;阎王招见命归天,忙也得去。

大部分人看到这句话,就马上有时间了。所以,没有时间的本质,是不重视。因为时间就在那里,只是你用来做什么的选择。你做这件事没有时间,做那件事却有时间,是因为你觉得那件事更重要;你见这个人没有时间,见那个人却有时间,是因为你觉得那个人更重要。只要你觉得重要,哪怕你已经安排好了时间,你可以推掉别的人与事,不是这样吗?

其实,健康的重要性是客观存在的,绝不是你个人如何看待就能决定。用一个最通俗的比喻来说,健康是如果1,那么,事业、荣誉、地位、财富就是后面所跟上的无数的0,当我们手头有了1,那么后面的0才会越多越好。而没有了1,即使0再多也没有意义。正因如此,如果现在不安排一定的时间来进行锻炼,那么将来来一定会有时间来生病,甚至导致丢失更多的时间。

其实,不仅仅是针对健康,所有在个人看起来并不重要的事情,往往都会被用“没有时间”作为借口而加以忽视,但最终,他们会因为自己不愿意为之付出时间而感到遗憾和后悔。

再如,许多在外面工作的人借口忙,几年都不回家看望父母。是真的没有时间吗?

曾经有一道“亲情计算题”让许多人潸然泪下:这辈子你还能和父母相伴多长时间?

对于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来说,大部分每年只能回家一两次,每次几天,除去应酬朋友、睡觉等时间,如果妈妈今年55岁,能活到85岁,许多人真正能陪妈妈的时间只有20多天,甚至20多个小时。

如果你知道了这道计算题,你还没有时间吗?

如果你有些时候还是不清楚哪些事情重要,那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首先要做什么,就知道什么重要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