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武,张湘武讲师,张湘武联系方式,张湘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湘武:我与李燕杰教授的六次相见
2017-03-03 2459

我与李燕杰教授的六次相见

最近几天,在中国演讲协会联盟微信群里看到颜永平教授发的“庆祝李燕杰教授从教60周年、从事社会演讲活动40周年”征文启事,我想写点什么,我认真查看了我的新浪博客文章,经统计近六年来,有六次与李燕杰教授见面。于是我就定下文章题目:我与李燕杰教授的六次相见。

我在十年前开始从事演讲口才培训行业,最开始跟随德者口才创始人、东莞市演讲学会会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唐戈隆先生学习演讲与口才。十年前就有听说过李燕杰教授,还有在网上找过李燕杰教授的演讲资料及视频学习。为了不断提升自己,我不断的在全国各地参加名师的课程或演讲活动。李燕杰教授就是我学习和崇拜的名师之一。我与李燕杰教授的六次相见的时间地点及活动主题我都有写博客作记录。

 每一次相见是在2011年8月20日,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演讲学会成立大会上。李燕杰教授受邀出席并作演讲。我是广东演讲学会创会会员。李燕杰教授80多岁高龄,演讲风采吸引了我。

 第二次相见是在2014年5月2日,北京,李燕杰演讲艺术研讨会。李燕杰教授发表演讲,我也参会,并且在研讨会上发表即兴演讲。而且当时,我在研讨会上发言时有不当言论,说什么“退休论”。让李燕杰教授及现场老师不高兴,并受到了翟杰、颜永平、孙朝阳、蔡顺华等老师批评。现在想一想,真是不应该,当时有点头脑发热,表现欲望太强,后来很后悔。吃一鉴,长一智。让我吸取了教训,以后在发言时要注意场合及自己身份。要三思而后言,不要太冲动表达。

 第三次相见是在2014年8月9日,云南昆明,“翡翠凤凰杯”第二届国际华语演讲大赛,我作为领队,带领广东德者口才代表队参加演讲比赛。李燕杰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精彩演讲。在这次演讲中,现场赠送了几个书法条幅。其中有一幅条幅送给了云南省演讲学会老会长蔡朝东。

 第四次相见是在2015年3月15日,广州,新励成十周年庆典会议。当时广东演讲学会有名额可以参加会议,我报名了,现场参会。李燕杰教授现场发表精彩演讲,而且是与彭清一教授共同发表演讲。

第五次相见是在2015年5月1日,广东顺德,“拔萃杯”全国演讲大赛,我作为领队,带领东莞市演讲学会代表队和惠州德者口才代表队两支队伍参赛。李燕杰教授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发表演讲。

 第六次相见是在2016年5月2日,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第二届中国演讲艺术节。我参加了会议并上台演讲分享。李燕杰教授在现场发表演讲。同时刘吉部长、彭清一教授也一同出席。而且这次去北京,我还去了李燕杰教授工作室参观并合影

   六次相见李燕杰,六次倾听演讲,六次深受感动和震憾。李燕杰教授常说:“没有智慧的演讲等于零。演讲要做到三点:人云亦云不云,言之无物不言,老生常谈不谈。不做第一,就做唯一。”李燕杰教授还说:“不怕老,不言老,不服老,老当益壮。有正气,有骨气,有朝气,气贯如虹。”李燕杰教授的精神激励着我继续前进!          

2017年是李燕杰教授从教60周年,从事社会演讲活动40周年,他为中国演讲教育培训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认可,得到了广大演讲教育培训从业者的尊敬和爱戴。李燕杰教授是真善美慧的传道士,是演讲艺术大师,是我们广大演讲教育培训从业者和爱好者学习的榜样!(作者简介:张湘武,广东演讲学会理事、东莞市演讲学会副会长、德者口才东莞兼惠州训练中心总经理、广东知名演讲口才培训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企业培训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