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武,张湘武讲师,张湘武联系方式,张湘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湘武:别做巫师,争做良师
2017-09-22 3307

       别做巫师,争做良师

      最近我付费加入一个微信群里学习,听了一位自称亚洲90后最年轻顶尖演说家的讲师在微信群里分享关于如何成为有钱人,如何快速赚钱的微信课程。听完一节微信课程半小时,发现这位年轻讲师大言不惭、自我陶醉、错误百出、误导听众,他的许多观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格格不入。

我自己也是讲师,在演讲口才培训行业做了整整十周年。自己做讲师,也做学生,听过许多老师的课程,全中国知名讲师,不知名的讲师,现场听课的,应该有100位以上。有的讲师真的是巫师,误人子弟。有的讲师真的是良师,受益匪浅。我希望我们所有的讲师朋友们,别做巫师,争做良师。

那么什么样的老师是良师呢?

       总书记2014年9月9日,也就是教师节前一天,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视察并与师生举行座谈会。总书记提出“四有好教师”标准。一、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道德情操。三、要有扎实学识。四、要有仁爱之心。这是总书记对全国教师提出的好教师要求,这样的标准要求,不仅适用于大中小学校的在职教师,也适用于全社会的培训师、讲师。在现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人认为培训行业能赚钱,一些自己的品德和学识还达不到做讲师水平的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拿起麦克风就当讲师,到处演讲培训。既无德,也无才,既无道,也无术。这是一股教育培训行业的不正之风,要批评,要改正。我们每一位讲师,包括我自己都要认真对照总书记的要求自我检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东莞德者口才上课照片)

做一位良师,除了要做到“四有”标准,总书记2016年9月9日,也是教师节前一天来到了北京八一学校考察,他又进一步提出了“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他说:“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的教师、讲师、培训师,要做“四个引路人”,不容易,不简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我们作为讲师自己都没有品格、没有知识、没有创新、没有奉献精神,如何才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呢?教师、讲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如果我们自己品行不过关,水平不达标,就会把学生引入岐途、引向歪路、邪路。那我们就是历史和人民的罪人!

(张湘武老师东莞德者口才讲课)


       总书记非常重视教育、非常重视教师,他除了提出教师要做到“四有”好教师,要做好“四个引路人”之外,还提出了“四个相统一”。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并且去践行。

       从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两年多时间,总书记针对教师职业发表了三次如此重要的讲话,是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讲师的行动指南。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讲师,别做巫师,争做良师。也包括我自己,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精进,一起共勉。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张湘武写于广东东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