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武,张湘武讲师,张湘武联系方式,张湘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湘武:演讲人的坚守与担当
2017-11-17 2842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党全国上下开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昨天上午,我作为惠州市惠城区作家协会会员的身份也参加了惠城区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惠城区文联主席胡淑景作重要讲话。参加完会议后,我自己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论述。

                              (惠城区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现场)

     十九大报告关于文艺的论述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坚持“三精”、倡导“三讲”、抵制“三俗”、常做“四讴歌”。坚持“三精”是指: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三讲”是指: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三俗”是指: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常做“四讴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因为我自己不仅是一位文学写作爱好者,还是一位演讲口才爱好者、演讲口才实践者、演讲口才教学者。我想到了这些关于文艺界的论述同样也适用了演讲界和培训界。

                                       (东莞德者口才上课合影)

      我们演讲人、培训师,要坚持“三精”,从思想认识水平、业务专业知识、演讲技巧、心态等都要有精品意识,精益求精,就是要对自己要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要倡导“三讲”,就是一种态度,就是一种修养,就是一种意识,就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抵制“三俗”,就是与倡导“三讲”形成对比,爱憎分明、旗帜鲜明。演讲界和培训界的“三俗”现象在当今培训市场时有发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为了赚钱,演讲和培训的内容充满着“三俗”的内容。我们要坚决抵制,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正能量,要走正道,不能走邪路。常做“四讴歌”,我们的演讲人和培训师要做党、祖国、人民、英雄的赞美者、讴歌者,要讲好党、祖国、人民、英雄的感人故事,传播好党、祖国、人民、英雄的声音。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成风化人,春风化雨。

                                      (惠州德者口才上课合影)

      演讲人的坚守与担当,就是要坚持“三精”,倡导“三讲”,抵制“三俗”,常做“四讴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演讲正能量,一直在路上!(张湘武,东莞兼惠州德者口才总经理、东莞市演讲学会副会长、广东演讲学会理事。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写于广东惠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