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李坚讲师,李坚联系方式,李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生产现场与班组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坚:全球化链条定律
2016-01-20 37558

一部科幻小说中曾经有这样的故事:××年后,人类开始移民月球。开拓者们携带着先进设备和必需的工具登陆月球,还带来了各种植物和牲畜甚至小小的蚂蚁。几年过去了,这个离地球38万公里之遥的“生物圈”内,植物繁殖效率低下,动物吃不饱,连带人类也开始饿肚子。最后查明的原因竟然是:当初忘记带蜜蜂了。

“全球化链条定律”是跨国企业一直遵循的定律,即:“follow your customers(追随客户)”和他们的“global key accounts(全球协议伙伴)”。不可避免地,他们要“一串一串”地梯队性进人中国市场。在商业价值链上互为客户,让跨国公司们形成了竖看一条线,横看一张网的类似于他们本土的商业环境。他们知道,如果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熟悉和适应的伙伴,他们将如鱼得水”。

一家美国公司的全球化链条

对于这家美国公司而言,业务分拆、业务全球化和业务收入构成转型这三种转变在过去十几年中同时发生。基斯·诺斯布什认为,这是一种趋势,也是许多美国公司面临的共同问题。

十月下旬,2006年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自动化博览会在美国东海岸的港口城市巴尔的摩市举行。

和一般的行业博览会不同,这个博览会的规模要小得多——不到100个摊位和8000个参观人员。主办方也不是行业协会或者专业的展览公司,而是一家自动化设备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

“这是我们公司的家庭聚会。”罗克韦尔自动化高级副总裁John P. McDermott戏谑地告诉记者。所有的参展商都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学研究所、分销商和业务战略联盟,包括像IBM、思科和蒂森克虏伯这样的知名厂商。

 John P. Mc Dermott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不需要和竞争对手分享我们的客户资源。”

 在为期一天的主题研讨会上,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大学教授谈得最多的是工业自动化的未来趋势和全球化等话题,“全球供应链”和“中国”这两个词是出现最频繁的词。

 这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这家公司在过去20年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也正是美国公司在经济全球化世界中的一个缩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