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郑义讲师,郑义联系方式,郑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领导力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义:卓越组织管理者的八大必备观念(观念4)
2016-01-20 51143

.金钱观

毛泽东一直秉承贯彻着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毛泽东极力反对“贪腐”,对于收到的礼品,一律造册上缴国库。他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从不利用自己的地位谋取任何私利,是现代人学习的榜样。

金钱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它会成为人们的帮手;用得不好,它会成为人们堕落的温床。在现代组织中,管理者要有良好的金钱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能“拜金主义”。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为了金钱,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放弃了自己的信仰,沦落为金钱的奴隶。他们为了金钱不择手段,不顾社会道德和法律的约束,损人害己,见利忘义,无所不为,甚至迷失本性,丧失伦理,出卖人格国格,践踏法律。

有些人用金钱换取荣誉、地位、权势、美色等,从而使金钱成为不良风气的温床。他们利用金钱.,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种不良风气的形成,对组织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现代组织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赢利,不赢利就是犯罪。不过,赚钱要讲究取之有道、生财有道。组织管理者要明白为什么要赚钱,赚钱的意义何在。追求一定的物质利益是必需的,但一定不能抛开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专为自己的物质利益奋斗;一定不能一切向“钱”看,把组织当成自谋私利的工具。

“金钱不是万能的!”管理者一定要认识到一点。如果一个组织只追求金钱,组织成员之间变成赤裸裸的金钱关系,那么组织的组织力将不复存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