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郑义讲师,郑义联系方式,郑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领导力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义:卓越组织管理者的8大必备观念(观念8)
2016-01-20 50737

8.奉献观

奉献是个很宽泛的概念,涵盖的内容比较多。例如,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是奉献;孔子周游列国,广收弟子,传达自己的思想,是奉献;张之洞、左宗棠为国家繁荣开展洋务运动,是奉献;毛泽东为民族的复兴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是奉献;现在,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也是奉献。

对奉献观的最好诠释就是“雷锋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对于“雷锋精神”,周恩来将之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孝敬父母、尊老爱幼需要奉献,家庭幸福夫妻相敬需要奉献,同样,团队也需要主动奉献。在现代组织中,管理者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奉献观,相信有付出皆有回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同时,管理者还要将这些理念灌输到组织中去,让每位成员都养成主动奉献的意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华为的奉献层次。

华为将奉献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华为人奉献自己的价值,使自己的团队更加卓越;第二层次,为自己的客户奉献价值,一方面通过自己的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另一方面为客户提供运营解决方案;第三层次,为整个社会奉献华为的价值。

组织管理者一定要有强烈的奉献意识。这种奉献意识,一方面表现在为组织所做的努力与拼搏,另一方面表现在对社会的回馈。组织存在于社会,就一定要为社会创造价值,如果不能回报社会,不能为社会创造效益,这个组织的存在将没有任何意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