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郑义讲师,郑义联系方式,郑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领导力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义:卓越组织管理者的8大必备观念(观念7)
2016-01-20 51071

7.信念观

人在困难的时候,起决定作用的往往是信念。相信会产生强大的力量。

汶川大地震时,一名年轻被压在了废墟之下,女孩在没水、没食物的废墟下被困了三天三夜。当她被成功救出时,人们问她,是什么让她脱离了死神的魔爪。她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来救我的!所以,我一直安慰自己,一定要挺住。”她一直坚信:有人会来救我的,我一定要保持乐观,这样才能够活着出去。在相信的支撑下,她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实现共产主义是每位共产党员的信念。毛泽东坚信这一天终会来临的。在最困难的时期,他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建议,并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指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革命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坚定的信念需要理性的支持。在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认为中日战争是持久战,但最后的胜利必然属于中国,并有理有据地驳斥了“亡国论”和“速胜论”。

坚定的信念需要向组织成员传达,同心同德,通力合作。组织的进步不能只靠一个人来推动。如果没有组织成员这个强力后盾支持,组织是发展不起来的。因此,在面对逆境或变革时,组织管理者一定要做好全员的沟通工作和动员工作,让他们同样坚定起信心,通力协作将工作做好。

一般来说,成功组织、成功管理者的信念系统是可以复制的。

顾问企业影响力有“决定一生成就的二十一个信念”,其中包括“我是我认为的我”、“成功是因为态度”、“我是一切的根源”、“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成功的方法”、“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成功一定有方法”、“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掌握在别人嘴里”、“天助自助者”、“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等。这些信念构成了一个信念系统,是可以被无限复制、被广为传播的。

如果组织管理者把优秀的信念灌输给组织成员,让他们接受并内化为自己的信念,进而形成自己的信念体系,这对组织的推动和发展十分有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