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强,张朝强讲师,张朝强联系方式,张朝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实战营销管理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朝强:银行外拓营销常见的误区2:领导不力
2016-01-20 5544

银行外拓营销常见的误区2:领导不力

作者:张朝强

 

所谓“领导不力”,指的是领导支持的力度不够或者领导能力欠缺。这也是银行外拓营销的关键因素之一。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对于团队尤其是还不成熟的团队,领导的作用至关重要。

相信很多企业的中层管理者有同感:企业重大项目的实施或者变革,如果没有高层的重视支持往往举步维艰。

同样的,很多经验丰富的管理咨询师也有心得:一个管理项目的实施或者变革,需要最高领导的支持,甚至还要有几位得力的中层持续配合,项目才能顺利、高效开展。

那么,在银行外拓营销中,领导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举例以A联社理事长与B联社理事长在几个相似营销节点中的做法进行对比,来进行分析,大家自然就一目了然:

例1:A领导在培训前与讲师进行充分的沟通,拟定缜密的实施方案,要求下属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外拓营销活动,认真听课,按讲师……努力学以致用。B领导培训前“冷静”地与讲师沟通,虽然听说同行请相同的讲师做过类似的外拓营销培训、辅导,但对外拓营销活动的做法、效果心存疑虑,临时制定活动方案也显得半推半就、拖拖拉拉。活动前的动员“惜字如金”,淡然“致辞”。

例2:活动开始了,A联社的员工干劲十足,很快就出门开始行动了。领导积极关注团队动态,经常给大家加油、鼓励,组织相关部门及时配合客户经理解决外拓中碰到的技术、专业、物料问题。到了午饭时间,领导提醒大家要吃饱饭,甚至发了的音乐让大家适当放松一下。这么给力?这么贴心?相信下属哪怕干得很累也很爽。果然最后业绩非常理想。再来看看B联社:下属出门前还在找资料、分资料,磨蹭很久才出门。从出门外拓开始团队很平静,领导也很平静到没什么声音发出。在客户交流会上,领导临时擅自改变原来讲师的个别安排,导致最后活动事倍功半。最后,活动总结时,领导在隔壁会议室开会一直没过来讲几句,也没事先和大家打个招呼。

总之,银行外拓营销如果领导不给力,下属可能有气无力,效果不尽人意,实在可惜!

原创作者:张朝强,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