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峰,蔡丽峰讲师,蔡丽峰联系方式,蔡丽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EAP协会授证专家,职业心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丽峰:变化之道 变迁之路(二)
2016-01-20 46584
有人跳槽不转行;有的人转行不跳槽;还有的人跳槽又转行。转行一般比跳槽要更加有难度。中国有句古话“隔行如隔山”我们也会明白,转一个行业,除了会带来象跳槽时面临的问题,还会面临新行业技能、知识积累等更深层次的问题。许多人宁愿跳槽,不愿意轻易转行。尤其那些已经打拼多年,并且小有成就的人。因为,跳槽不转行,干的还是熟悉的工作,原来的许多资源还都可以利用,而且因为原来工作的积累,经验更丰富,技术更熟练,更容易取得成绩。而转行往往要承担经济上的损失和精神上的压力。那么什么情况下,应主动考虑转行呢?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我给出了几种情况。
1、没有经过专业的测、谋的工作。干一个行业已经了一段时间,该行业的技能已基本都熟悉掌握。自己虽然非常的熟悉这个行业,但却越来越厌倦这个行业,越来越没兴趣,而且工作业绩也是徘徊不前,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成功,每天心里处于一种煎熬的状态中,明显不适合,不如换一个行业,重新定位。

2、 由于一些外部不确定的因素,面临新的选择。
3、国家每年推出许多新的职业,如果这些符合你的兴趣、能力、个性以及你的人生目标,那就一定抓住这样的机会。
4、 如果是你的职业规划中的一部分,到时候一定要转行。
    我们上面讲了几种应主动转行的情况,转行的成功与否也非常重要。下面讲决定转行成败的因素。
1、  转行的四要即 ①要思考自己价值。 ②要全方位了解目标行业。③要看自己与新行业是否匹配。 ④要行动果断
2、  转行四不要 ①不要盲目跟风。②不要强迫自己转行。    ③不要心急。  ④不要上瘾。

    转行前的评估与思考。①先给自己定位。②全方位了解目标行业③寻求与行业的共同点。④个性、兴趣和可行的目标来确定是否转行。
    成功转行的七个方略与步骤① 找准方向②看清行业③剖析自我④寻找匹配⑤找到入口⑥果断行动⑦耐受适应
    转行的最佳年龄。第一阶段25—30岁,这个时期精力充沛,无论哪家公司都需要这样人才,这个时期可以大胆得到那些没有接触过的行业里去试试。第二阶段35岁前后,可以从事管理职位,但是只能在经验许可的范围内转职。第三阶段40—50阶段。
    对跳槽与转行人的共同忠告:如果你不是自己创业的话,选择大型公司----看文化;选择中型公司----看待遇;选择小型公司----看老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