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权,梁伟权讲师,梁伟权联系方式,梁伟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整合与组织裂变实战专家;首席人力资源官发现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梁伟权:广州一公司出台“安全指引” 员工爬楼不得打电话
2016-01-20 3334

上楼梯要始终握着扶手,靠右侧行走;打电话的员工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必须要站在台阶上打完,才开始爬楼梯,且整个过程中不能跨台阶……日前,广州CBD有外企出台了爬楼梯相关管理办法,管理层认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强烈

上楼梯要始终握着扶手,靠右侧行走;打电话的员工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必须要站在台阶上打完,才开始爬楼梯,且整个过程中不能跨台阶……日前,广州CBD有外企出台了爬楼梯相关管理办法,管理层认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强烈建议”。

 

  公司新规定:

  接电话时不得飞奔上下楼梯

  “员工爬楼梯时,如果需要接电话,那么必须手紧握扶手,且不能跨台阶,直到电话打完,才能继续行走,切忌接到电话飞奔上下楼梯。”日前,广州一家外企出台相关的爬楼梯安全指引,“强烈要求员工遵守,当然,并非强制执行”。看到相关建议,该公司的不少白领一脸惊讶地告诉记者:浑然不知自己平时一边爬楼梯一边打电话的习惯会有风险。

  一家做化工产品的外企,亦出台了相关的管理细则:“上下楼梯,手始终要扶着扶梯,并靠右侧行走,爬楼梯期间不可以打电话。”

 

  公司负责人:

  出于安全考虑,非强制执行

  对于这些规定,有公司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仅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强烈建议”,即便有时候忘记遵守也不会被处罚。

  一名外企的负责人表示,事实上,相关的管理办法主要是为员工以及周边人的安全考虑,“听电话有时候会情绪激动,甚至出现忘我状态,会忘记自己在爬楼梯,甚至一脚踏空,这样就存在安全隐患。”这名外企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在国外,很多大型的外企都有类似的规定,而国内则甚少有白领留意到类似问题。

 

  白领看法:

  “停下来听电话?没空”

  广州CBD区域的白领主要在摩天大楼里办公,甚少需要爬楼梯,而需要爬楼梯的白领主要集中在各类创意产业园中。记者日前在科韵路附近的一家创意产业园看到,爬楼梯期间听电话会停下步伐的情景基本不见。

  当新快报记者就爬楼梯的安全问题询问白领们时,大部分白领们的回答是“没留意到”。在某创意产业园上班的白领小黄表示,他是一名APP软件公司的员工,“本来生活节奏就很紧张,更别说爬楼梯的时候停下来听电话了”。

 

  无独有偶

  规定员工晚上要散步

  月底考核还可以加分

  除了爬楼梯不能打电话之外,近年来,不少企业出台了不少管理办法。比如,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部一名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他们企业之前就出台了一些管理办法建议,比如建议员工晚上一定要散步,或者周末一定要参与某些户外活动,如果能用相关的APP截图,证明你是下班运动过,月底考核的时候还可以加分。(转自:新快报)

建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