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权,梁伟权讲师,梁伟权联系方式,梁伟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整合与组织裂变实战专家;首席人力资源官发现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梁伟权:别得罪程序猿!曝中科网恶意欠薪 官网遭篡改
2016-01-20 1741

据知名微博@互联网那些事儿爆料,因恶意拖欠员工工资,中科网首页被员工篡改,一条“欠薪公告”被发布在中科网官网上。截至发稿,中科网网站已经无法正常访问。

 

中科网员工在“欠薪公告”中留言表示,张立福董事长领导的中科网从未给员工缴纳过社会保险;入职需要押一个月工资;自从 2015 年 9 月发了工资后,至今未发过工资,奖金什么的都没有。基于以上 3 点,在人的生活都无法维系的情况下,没精力管网站了!

 

此条欠薪公告被网友戏称是“程序员的逆袭”,有网友表示“不要得罪搞技术的”、“我只想说干得漂亮。有些人被压工资忍气吞声。不敢闹,就一直被欺负。”

 

但也有程序员留言,称篡改官网首页其实不难,“太好改了,主页文件打开,想修改的文字沾到代码里,然后fTp 覆盖现有的主页 done。”

 

还有人表示好奇,为什么需要押一个月工资的公司还有人会去应聘。

 

虽然中科网恶意拖欠员工工资违法,但员工恶意篡改官网也不合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可以对员工这种行为进行起诉,因此,前瞻科技提醒大家,不要效仿,还是通过合法途经依法维权。

 

对此,网友直呼程序员牛逼,以后看谁还敢得罪码农们。更有网友直言,这种拖欠工资的禽兽行为,真应该直接拖出去斩了。

 

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工资的,资方要要支付拖欠工资及25%拖欠工资额。

 

其中,劳动部《对〈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中对于“无故”作了排除性规定:“‘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指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付薪时间未支付劳动者工资。不包括:用人单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灾害、战争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工资;用人单位确因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在征得本单位工会同意后,可暂时过期支付劳动者工资,延期时间的最长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根据各地情况确定。其他情况下拖欠工资均为无故拖欠。”(转自:前瞻科技、站长之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