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兰,于永兰讲师,于永兰联系方式,于永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营养健康类的大中型讲座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永兰:一天几顿饭能养生
2016-01-20 46258
经常遇到一些客户询问老人、孩子、孕妇、病人的健康状况时,一般习惯是三顿饭,有些老人骄傲的给我说我一天只吃两顿饭,我也挺健康。成长期的儿童、恢复中的病人、孕妇、和吸收力降低的老人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两年前,我在给一个叔叔讲解的时候,建议他少吃多餐,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比两年前还要好,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做个交流。

   记忆中,三十年以前老家江苏来客人时最尊贵的待客之道是:天蒙蒙亮时给客人三个荷包蛋;小睡一会起床吃早饭元宵稀饭或馒头稀饭炒菜;半上午“吃茶”,内容就是红枣茶,馒头(过年才有)平时可能是一些点心;中午一顿饭(炒菜四、五个甚至更多不等),半下午吃下午茶叫“晚茶”,喝点茶并且吃点心一类食物,晚上大多是汤面条一类的食物;孕妇在这么多顿的基础上还要增加半夜的一顿饭,早晨到晚上的内容则要有所不同,鸡汤、鸡蛋会代替上午茶喝下午茶;而小孩也不同主食要增加很多,哪怕是一天六顿都有各种主食也很好;老人或病人则要根据他们不同的身体状况进行这些餐次的供给,家中的主妇会想办法给予调剂。

   而一般劳动者家里条件好一点的要保证顶梁柱的早晨荷包蛋、半中午的二糕粥,可能会吃一些剩稀饭,半下午的剩米饭一类的食物,总之不是三顿饭能解决的。大家都知道的农民工在过去家乡干活必须有半下午那顿饭的,而在外地都没有这个条件了,所以他们都很瘦,消耗太多摄入太少,在人口迁移频繁的当今,大有健康文化断代现象,现在要重拾起来也不容易呢。

  反之体重超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人群不同时期不同的饮食餐次和内容,建议最好找营养专业人士做饮食健康指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