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猛,江猛讲师,江猛联系方式,江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团队锻造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猛:营销团队会议怎么开?(下篇)
2016-01-20 12673

营销团队会议怎么开?(下篇)

             ---江猛老师供稿

  我们探讨了很多营销会议的弊端,以及不足,如何才能开好营销会议呢?江猛老师再一次营销团队培训会议上,帮助一家企业完成了军令状的签订,在公众场合完成每一个负责人的承诺。

  一次北京培训,相约在鸟巢附近,培训主题《营销团队,狼性执行》,前一天他们的颁奖大会,节目表演,第二天我的培训,席间,公司营销老总说江猛老师:你在培训中间能否把我们几个大区的任务帮我们签订一下;看看穿插在你课程的那个地方比较好;然后我就看了一下他们的军令状,上书:“某某大区,任务多少,完成怎样,完不成怎样。最后是大区经理签名。”我说好啊,我就喜欢干这个事情,我的强项。

  营销老总很是高兴,我就在我课程中间讲到做营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试试看,尽量吧!

并且做了一个潜能激发的游戏,就在打兴致很高的时候,请上了各个大区经理,然后他们每人依次签订,同时大区经理和台下他们的营销人员都分别宣誓。

  这样的会议有什么好处:我总结:

 记忆深刻,激励作用明显,值得见证,激发全员的思想和斗志。

那么我们营销老总们如何策划组织营销会议的召开呢?江猛老师给出一些建议:

一:营销例会是一个阶段总结会议:

  营销例会根据每个企业不同,课程一个月开一次,或者半月,或者更长时间,总结过去销售情况,市场反映情况,客户反映情况,竞争对手市场操作动向,等等,表扬做出成绩的销售人员,提出需要避免的问题,总结部门和销售人员中间做出的比较经典的案例,梳理出来比较成熟的营销经验,便于 大家学习和成长;

二:营销例会时销售人员一个月成绩的检查会:

  尤其是销售人员长时间不开会,容易出现没有动力,心态不好,目标不明确,对于经常出差的营销人员,管理者平时很难监控,恰好可以利用营销例会的机会,让销售人员检查自己的工作计划,汇报自己一个月的工作,检讨工作得失,营销管理者样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充分的监督和检查。发现核心问题:市场布点情况,产品到位情况,网络建设情况,客户管理情况,客户开发情况,销售形势和走向,业绩达标情况,竞争对手分析。

三:营销例会是问题解决会议,信息收集会议:

  每一个人在销售工作中间都会出现很多问题,自己一个人的智慧很难想通,就需要我们收集市场反应的问题,客户提出的拒绝,我们对不同的客户进行不同的分类,然后进行总结和头脑风暴,解决问题,带回问题,带走答案。

四:营销会议是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营销目标制定的大会:

 营销老总要根据汇报的各种情况, 下达下一个月的作战命令,让每一个营销人员明白下一步的营销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确保每个人的思想和目标符合公司总体的思想和目标。

五:营销例会也是一次情感交流:

  大家不妨想一下,很多直销团队他们没有统一的办公场地,没有基本工资,可以说是没有人管理他们,他们为什么还愿意做,还很高兴做,我觉地有几点值得我们传统的营销公司学习:1:他们有目标和奔头,向做的最好的人学习。2:他们觉得有人关系他,在外面收到打击,回到团队里面可以得到情感的安慰和交流,感觉温暖。

  因此我们营销团队的人员何尝不是,在外面受到拒绝,打击,内心都在流血。回来之后,我们也要让他找到温暖,找到家的感觉。

   营销管理者的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让销售人员的心态有所改善。

六:营销例会是一次培训会议:

   这个很重要,江猛老师做营销团队培训这么多年,经常会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做营销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有人说脑力,有人说体力。我觉得不管你身体有多累,你永远记住,营销是一场脑力战争,脑力活动,思想活动,只不过需要用你的体力来配合。

  过去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你未来失败的原因---李嘉诚说。

  一个人对待学习的态度决定他事业的高度---刘永行说。

男人不学习,将要被淘汰,女人不学习,将要被取代。

现在社会已经进入终身学习的时代,是知识经济竞争的时代,营销需要不断地创新。

 学习形式多样,可以自己内部分享:这种方式容易产生同质化,固化,老化思维,缺乏新意和创新。

 可以外请专业老师:这一种方式比内部培训好处很多,他可以把更多的营销思维,营销新思路嫁接到你们的公司,给营销团队一个新的思维启迪。这样比较好。每一个人在一个环境一个领域时间长了,会疲劳,培训会议正好是一次激励会议,具体详细培训内容和形式可以和江猛老师交流。

   最后给大家提几天营销会议的操作关键:

营销会议要准时召开,定期召开;

营销会议要精心准备和策划,确定主题,突出重点。

对个性问题进行会后针对辅导。

营销会议最好能请董事长和老总参加。

营销会议要奖罚分明,被罚的人员会后要多给予鼓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