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凌雄,俞凌雄讲师,俞凌雄联系方式,俞凌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人顶尖总裁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俞凌雄:俞凌雄:优秀的管理者是有能力的 但也是孤独的
2016-01-20 3934
一个中层的管理者,需要具备三项最核心能力:“眼界”、“胸怀”、“心力”。如何具备这三项能力?


  总结出来就是管理的二板斧——“揪头发”、“照镜子”,汇聚投资有限公司分析:二板斧指的是中高层管理者在组织中发展与成长的方法与思路,力在塑造一个内心强大的,视人为人的,使命驱动的优秀中层管理者,通过组织和平台的力量,打造企业管理团队的梯度成长和发展的基础,并在管理者成长中,真正促进整个组织的成长。




  第一板斧:揪头发


  中高层管理者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什么?首先是本位主义——屁股决定脑袋,其次是急功近利——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平衡,还有就是圈子利益——山头林立各自为战,大团队战略与小团队的发展的取舍。通过“揪头发”锻炼一个管理者的“眼界”,培养向上思考、全面思考和系统思考的能力,杜绝“屁股决定脑袋”和“小团队”,从更大的范围和更长的时间来考虑组织中发生的问题。




  优秀的领导一定具备大团队意识。在汇聚投资企业文化五大价值观中要求:团队至上,个人退后,必须用团队的行动力考虑到问题的执行及解决方案。同时,成功的领导要求都是会成就员工的,这完全符合汇聚投资企业文化:成就员工的心一百年不变。


  第二板斧:照镜子


  不再陷在“自我”的圈子里,有了思想的镜子,才能会更多的超我。


  首先是找到内心强大的自己,让我体会到内心强大的自我,可以在痛苦中坚持自己、成就别人。以别人为镜子,还需要我们能主动的去和三种人群交流:上级、平级、下属。在阿里巴巴上说“对待上级要有胆量,对待平级要有肺腑,对待下级要有心肝”,每个角度所重视的不一样,上级关注你的思维和价值观,平级关注你的沟通与胸怀,而下级关注你的能力和关爱。去主动与这三类人员交流,坦诚中,自然会看到真实自我和提升点。


  通过“照镜子”来修炼一个管理者的“胸怀”。管理者是需要孤独的,上海浙商实业集团、汇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凌雄曾说过,成大事者要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委屈,经历常人所不能经历的事。若无此心,别立大志。因为要面对自我内心的强大,管理者需要是融入的,以自己为镜,做别人的镜子,以别人为镜子,将自我完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