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凌雄,俞凌雄讲师,俞凌雄联系方式,俞凌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人顶尖总裁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俞凌雄:俞凌雄:不要小看你的员工,他们比你更懂公司
2016-01-20 3952
作为管理者,企业高层往往在决策时会忽略来自员工的建议。他们主管地认为,自己作为领导者主管人,无论在能力和见解上都会比手下的员工更为高瞻远瞩。况且,有些问题连管理者自己都解决不了,下面的员工又怎么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呢?而后,当管理者真的解决不了问题时,他们往往述求于外部的资讯顾问,企图让咨询顾问的解决方案为自己解决当下的难题窘境。
外部的咨询顾问也是别人公司下的员工。在汇聚投资看来,对于企业和公司的理解,没有人能比员工更清楚公司的运作。而且,员工往往奋斗在企业运营和对外竞争的第一线,汇聚投资一直坚定成就员工的心一百年不变,让员工信赖公司,同时学会为企业竞争出谋划策。


或许咨询顾问滔滔不绝所陈述的深奥的术语,和对于公司现状的解决方案是复杂化的。而在公司员工的眼里,往往只是简单的一句话。问题或是出在管理,或是因为产品,又或者是因为营销销售没有做好。然而在复杂和简单两者之间,管理者更倾向于复杂的解决方案,主观地认为简单的办法没有用。
公司对于底层员工的管理,让其参与到决策或是其他能够与管理层交流的活动中,对于企业文化的传播也起着自下而上的作用。尝试着让更多底层的员工参与到公司现有决策的讨论中。这不但会给员工以主人翁的感觉,增加其归属感和成就感。对于企业管理层来说,底层的声音,对于基本业务和工作的看法,也能从另一个角度提出独到的看法。借鉴许多知名企业,也是这么做的。


听到群众的声音,让群众的利益得到满足。上海浙商实业集团、汇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凌雄坚定认为,老板的政治就是团结95%的人,凡是决策对95%的人有利就是对的:小政在大朝,大政在民。员工认为企业是家,可以畅所欲言地提出有建设性的看法,员工内心愿意为改变家的面貌而奋斗。而企业管理者也能靠近一线,听到更多真实的声音,知道更多现状。
此外,让员工参与到高层的讨论中,也在无形中开启了一个交流的通道。以零售业为例子,一线的营业员工和客户人员往往在日积月累与顾客的交流和沟通中,能够最详细地知道客户的需求。而类似的需求如果经由企业管理层来进行调查,往往要经过多道沟通流程,到了最后,需求信息到了管理者耳中也变了味。


成就员工不仅是说说,更要行动起来。老板在管理上最大的智慧就是用一套分配机制将所有员工变成跟自己一个立场,把自己的公司变成大家的公司,让员工跟老板一起干。这是上海浙商实业集团、汇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凌雄的经典语录,也是万千企业家信赖的话语。增加了员工的自主权,将企业内耗中关于不必要的事务请示和批准流程优化,交到员工手中,信赖员工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来提高组织运作的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