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品,刘一品讲师,刘一品联系方式,刘一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一品:【九型生活家】全家福——家人感言”蕙质兰心“ 
2016-01-20 5803

【九型生活家】全家福——家人感言”蕙质兰心“ 

2015-06-18 九型生活家

?

1拈花微笑 蕙质兰心


拈花微笑飞叶试探

谈笑之间潜藏窥破

——参加“九型生活家孵化营”学习有感


这是一次充实有趣、意义非凡的学习。2015年五·一劳动节,32夜,荷塘书院,两位著名老师,一群来自全国各地、追求上进的小伙伴,三五位默默服务的工作人员,一只温训、友好、散发着书卷味的小狗,一束白色的防真式梅花……一切都能用九型来分析他内在的逻辑和意料之外的故事,一切又都是如此的丰富斑斓、奥秘无穷。

虽然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出现,但我爱学习,愿意追索自己和他人的秘密,期待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我喜欢我自己、尽管我还有很多弱点。多年来,爱憎分明、遵循规律一直是我活着的准则。我喜欢用干净的手段、抵达一个光明的理想。32夜的封闭式学习,我的大脑一直处于紧张有序、新鲜而有饱和的状态,现在回过头瞧瞧,竟然惊叹没给自己留下一丝空隙的去欣赏荷塘书院绽放的荷花、去闻一闻书院浓厚的学术味道。这是胡剑云、刘一品两位著名人物的魅力,也是九型与心能量口才的魅力,还是我自己如饥似渴追求知识的魅力!








2拈花微笑 蕙质兰心



拈花微笑飞叶试探 

谈笑之间潜藏窥破

——参加“九型生活家孵化营”学习有感


爱上九型,起初是因为过去的爱恨情仇、纷繁锁事、职业规划等都能用九型来做精准的解释,让自己坦然接受、勇敢面对;爱上九型,还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人世间拥有的那丝温情。早些年,便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铺设了一条心理咨询的道路,希望有能力帮助他人寻找幸福的密匙。但几年来,越往深处走、越是力不从心。在朋友的鼓励下,结识了刘一品老师,开始用九型知识补充知识的空白区。每一位参加“九型生活家孵化营”学习的小伙伴关注的焦点不尽相同。与九型本身的知识相比,我似乎更关注一品老师的授课风格,互动内容、访谈技巧以及天使问话术。拈花微笑飞叶试探,谈笑之间潜藏窥破。能将九型知识形成体系化、系统化、趣味化、动态化,让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这是一品老师无穷魅力之处!一品老师那唯美的声音、不仅能让学员美美的吸取知识的营养,同时也是每个人进行自我疗伤的过程!32夜,能够打开学员的心扉、释放心中积淀的负面情绪,抚慰创伤,吸取富有营养的正能量。访谈环节,一品老师更多的是倾听、问话,适当的引导,让来访者自我觉察,并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最终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回归现实生活。天使问话术,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名词。以前经常听别人训导要换位思考,但如何换位?却从未真正的理解过,故一直都没法换位思考。天使问话术,新颖而富有想像力,让心中冲动的魔鬼能立即刹车,将怒气在一瞬间转换成微笑。刘一品老师,风趣而又实在,我喜欢!

32夜已成为过去,但其中的故事及收获,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美好的回忆。这回忆,将引导我以最快的速度、轻松快乐的寻找到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密匙。感恩胡剑云老师、刘一品老师的无私奉献!感恩!

——九江学员:刘青兰






1

双师寄语

刘青兰是班上的一号的学员,在整个五一孵化营的学习过程中,一直遵守纪律,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勤于笔记,用心学习。每次上台分享的时候,态度诚恳,用词精准,表述准确,给人一种非常周全,细致,周到的印象,与人的交往,不管是与老师,与同学,还是与其他人员,都非常有礼貌讲礼节,我们大家都因为她的人版的分享,对一号有了更为直观生动的体会,又因为她的精进的学习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一号朋友在自己身上所下的勤勉的功夫。

然而我们欣赏青兰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因为,她本身是大型企业的培训主管,她有很好的条件和资源,去学习各种各样不同的,心理技术和门派。可是我知道的,她每次都是自己自费,请年休假学习。他不仅从九江来到南昌学习九型人格工作坊,而且飞到广州参加了教练技术的123阶段的学习,而现在又回到南昌学习九型生活家孵化营。那我在想,他这么热爱学习背后的动力是什么?我就想起他在九型人格工作坊里面,通过学习,仿照和实践,工作上领导布置工作的场景,她在学习和实践在工作上处理矛盾问题纠纷的实践。这让我看到了她,每一次将学习运用于工作当中的实际效用,也看到了她学以致用的学习的方法。

而这一次,从的体会中可以看出,她不仅在学习九型,心能量口才知识本身,她更多的是关注到了教学方法、教学实践,以及关于如何提高教学效果的一种方法论学习,是不是我可以猜想她这次的学习,将运用于她的工作中,对其他人的培训方法上面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因为她可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理论体系,转化成可以表达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从而更加有效地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有意愿而又快乐的学习,所以这又给出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那就是,如何将学到的知识更加恰当,更加妥帖,更加实效的,运用到自己的知识传播当中去。

相信青兰, 做一个真正的,有意义的,精品的女子,就像你的名字一样,青出于蓝胜于蓝,慧质兰心 ,在路上……


——胡剑云 刘一品



九型生活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