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懿,丁俊懿讲师,丁俊懿联系方式,丁俊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丁俊懿:销量上不去?是你的领导力不行
2016-10-18 2800


      销售这个事儿,怎么能和领导力扯到一起?因为两者的本质是相同的,都是和人打交道,最高成就都是让人死心塌地的跟着你,长久合作,忠诚一心。只不过一个是说服客户,一个是教育员工。

客户和员工没有太大的本质区别,只是我们脑子里固有的观念在作怪。客户如果死活离不开你,就像极了员工,你说什么听什么;员工如果一点看不上你,就像极了客户,说甩了你就甩了你。

曾几何时,在公司带团队,也是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生意好做,人也好招。招聘会上人山人海,应聘的火急火燎,招聘的慢声细语。人好带吗?容易,胡萝卜加大棒,不行了辞了再招,没有一点问题。

回头想想,上世纪90年代,稀缺经济,能进到货就是赚到了钱,上海的羊毛衫,广东的计算器,托运几个编织袋回来,妥妥的都是人民币。让客户听话难吗?不难。只要你有货,一切都不是问题。客户乖得像员工一样,想怎么管就怎么管。

       2008年之后,外部销售内部管理这两条线都掉头直下,好日子没了。曾经拉动经济的力量慢慢失去,4万亿再一刺激,同质化和过剩产能汹涌而来。做销售就像节假日的高速路,1小时前进1公里。对客户要请要哄要好话说尽,不见得有生意。客户成了高高在上的大爷。

公司内部也是如此,没有生意没有钱,也就没有了吸引力,又赶上人口红利的消失和90后的崛起,招不好招,管不好管。挠头挠得头发掉了一地,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对员工要请要哄要好话说尽,不见得会出工出力。

      困难的时候,真得就没办法带好人、就没办法拿下客户吗?绝对不是。反观历史上任何一个困难时期,攻坚克难的英雄故事,都是领导力唱了主角。三国里刘备十几年混了个代理县长,被曹操追得东躲西藏,但是武有关张赵云,文能招得到卧龙凤雏,几年就翻身三分天下。刘备借助的不是天时不是地利,是愿景是感召是激发,是对人的领导力。水浒里宋江最不像个英雄,又黑又挫,文也稀松武也稀松,但天下英雄见了必定纳头就拜,聚集了108将,藐视大宋朝廷的高官武将,说打谁就打谁。宋江靠的不是打打杀杀,靠的是对人心的把握对需求的满足,是日常细节的丝丝入心的关心和照顾,是对人的领导力。

       所以,这是一个产品过剩的时代,这也是一个领导力稀缺的时代,以前赚钱靠产品,现在赚钱靠领导力。这也是做生意的道理,叫“奇货可居”。做好客户销售、做好团队管理,所需完成的任务都是一样的:描绘愿景,激发动力,感召行动,满足需求,训练能力,挑战现状。做好了这些,经销商会成为你的排头兵,不是自家人胜似自家人;做不好这些,业务员会成为你的绊脚绳,一家人反而形同陌路,甚至心生仇怨。

      现在想做好销售,你必须跳出喋喋不休推销产品的老路数,转而去关注实现客户的目标。客户现在苦恼的不是没有产品,而是产品太多。该如何综合各种产品,加上经营和管理,先稳定再提升,找到一种不断向好的发展状态。这是客户的内心所急,这就应该销售的努力方向。必须从技巧型销售转向方案型销售,从方案型销售转向领导型销售。技巧是用来推销产品的,方案是用来组合和使用产品的,而领导力是用来真正做好生意的。

      所以,想提升业绩,你需要成为半个产品专家,半个经营顾问,半个客户的领导者。你需要提升的不再是销售技巧,而是你的领导力。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