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感动千万人的互联网广告 情怀+故事是标配
2016-01-20 9248

2011年,“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一举打响,陈欧体风靡,这则关乎梦想、奋斗的广告在为聚美省了1亿广告费之外,也为陈欧本人和聚美优品赢得了大批“粉丝”。


0024gUbYgy6KbsmonWK76&690.jpg


讲故事说情怀陈欧不是首创,但现在情怀+故事模式基本已成广告标配。


马云网商银行的广告,很戳泪点,麦芽糖摊贩、小吃店主、黑胶唱片店主、农民网店、小设计公司老板,认真生活的人都有美好的梦想,但挫折和失措遍布生活,而网商银行理解你、懂你、记住你,“我就是你”。5种不同的生活形态,但都是小人物的挣扎的与奋斗,故事、小人物、梦想、生活直击人心。


1.png


阿里产品宣传走的也基本是情怀路线, 支付宝十年宣传片《账单日记》 也是以故事切入。


走情怀路线的锤子手机,比产品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罗永浩这个人。不在技术、产品创新上吸引用户,而是直接告诉用户“我不是为了输赢,就是为了认真。”,在很认真的做一款牛逼的手机,营销很成功,但抵不过产品、产品生产出现的硬伤。


mp18326684_1433926666767_2.jpeg

                                                         锤子手机发布会图片


在互联网产品里边,陌陌的广告也是做的比较成功的,相信不少知道陌陌的人没有用过这个产品。去年就试这样活,“你的故事 从陌陌开始”系列广告,“一碗热干面”、“纹身故事”、“朋友小镇”、“奇妙之旅”、“少年太空梦”5个故事讲述陌陌典型用户通过陌陌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奇与友谊,令生活更加精彩的故事,与受众达到情感的共鸣。虽然稍显矫情、非主流,但对于特定用户来说还是能打开情感缺口。


“总有新奇在身边”系列户外与网络广告,同样以陌陌真实用户为主角,倡导打破社交壁垒,发现身边的新奇。


200009igk7lj025y0557jk.jpg

在大众越来越疲劳、挑剔、任性的当下,只靠明星刷脸显然已不能让大多数用户买账,而情感诉讼、社会存在感、价值实现形成了缺口,直接抓住用户痛点、产生情感共鸣,才能真正得到用户认同,很多时候用户不是在为产品本身买单,而是产品附加故事。“青春”、“奋斗”、“挣扎”、“小人物”、“梦想”、“生活”成为现在广告的主要标签,不要感觉矫情,给你的用户讲一个能让人记住的故事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