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风口上的90后创业帮
2016-01-20 8341
 眼下,社会对9 0后创业帮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热度。

  从因卖情趣产品而声名大噪的马佳佳,到成功刷屏朋友圈的“脸萌”APP的创始人郭列,再到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在电视节目跟周鸿祎互呛后,又因为食言“一亿分红”而公开道歉。

  由于90后创业者“敢讲爱讲”的性格特点和“90后”投资人的“厚爱”,这一帮处于“互联网+”风口上的90后创业者,正以极具“冲击力”的形象刺激着诸多80后甚至70后、60后的眼球。

  声名大噪的90后创业者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有两亿“90后”。这一新的代际群体正快速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新生力量。“90后”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的兴趣、思想、价值观和消费行为等受互联网影响巨大,风格鲜明。因而,“90后”创业者多选互联网式企业。相较于传统行业而言,互联网企业的入行门槛低,所需资金成本小。

  放弃了“导演梦”而走上创业路的桑兮兮也是其中的一员。青葱新媒体创始人兼CEO桑兮兮来自“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和很多创业者一样,从小学习成绩名列前茅。2008年,桑兮兮考入广州暨南大学导演专业,师从著名表演艺术家“皇阿玛”张铁林,但很快发现自己选错专业了,从学霸掉落成学渣,但桑兮兮并没有自暴自弃,开始了更多社会实践。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内知名集团公司,工作第二年拿到百万年薪,但在移动互联网风口下,毅然选择创业,2014年11月成立青葱新媒体,专注于新媒体策划和微商代运营。桑兮兮带领平均出生年龄在1992年的团队开始了创业路。

  “90后”CEO备受瞩目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大多个性十足。他们更是把自己的个性融入到所创办的企业中来。

  正因为90后个性十足,因而,如何管理90后员工一直是所有企业面临的问题。出生于1988年的桑兮兮,更是总结出了自己的管理方法。据其介绍,青葱新媒体实行每个月30%员工加薪,不设上限,每个季度淘汰一名员工,大大加强了员工积极性。另外每天早上9:00,在青葱新媒体微信群,每一位员工都要把今天的工作事项发到群里,每天晚上18:00前要把今天完成的工作事项发到群里。每天量化,每一位成员相互监督,极大提升了每个人的工作效率。

   ID G为什么“厚爱”90后?

  在90后创业者的眼里,ID G无疑是最“偏爱”他们的基金之一。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IDG已经投资了超过10个“90后”创业者。青葱新媒体创始人桑兮兮也于近期宣布获得IDG数百万美元投资。

  对于大力度投资“90后”的原因,IDG创始人熊晓鸽给出的解释是,“90后”创业者的时代已经到来,投资和支持他们,就是抢占行业先机和制高点。

  IDG投资青葱新媒体使其成为国内首家获得风险投资的微商代运营公司。目前微商从业者已超过1000万,并且还在不断上涨,但从今年3月开始,大量微商业绩下滑。微商,尤其是层级代理机制几乎不被主流机构认可。为什么IDG仍然对青葱“青眼有加”?

  随着微商行业的发展,不少传统企业也开始进入,其资金和品牌的优势对个体微商带来极大冲击,但却给微商代运营公司带来了新机会。今年3月下旬,青葱正式接手一个化妆品品牌的微商运营业务。“我们代理的一款BB霜,3月下旬开始卖,到了7月30日,已经达到2个亿的销售额,增长非常迅猛。”与传统市场营销相比,青葱仅4个人在运作这个项目,市场费用也仅花了数十万元。

  资本之外回归运营

 90后创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头,给外界留下了“钱多好融资”的刻板印象。事实上,“钱来得太容易”是如今投资方对于创业团队,特别是“90后”创业团队最大的担心。毕竟,拿到风投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为帮助线下人群提升经营水平,提供微营销的系统培训,今年8月,青葱上线直播易平台,建立微商在线商学院,被比喻为电商时代的“淘宝大学”。

  此外,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是青葱传媒未来的路径,以求突破朋友圈流量瓶颈。

  桑兮兮认为,“刷屏营销已经不奏效了,很多化妆品品牌的微商都是交给传统代理商操盘,他们对互联网缺乏深刻理解,也缺乏实战经验,并不具备微商操盘能力。”

  而青葱代运营的微商几乎已经脱离了与微信的关系。“我把微商理解为无店铺经营,人人都可以作为销售者。”桑兮兮表示,“我们尝试用更多线下的店铺作为推广渠道。例如,把杭州、宁波等地做服装批发的人都发展来做化妆品。此外还有很多空姐、乘务长、咖啡厅老板在做,大多都是线下圈子在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