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关于人民币波动,美国财长建议中国财长应该这么做
2016-01-20 7841

9月4日至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会议间隙,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建议楼继伟应允许人民币双向波动。

雅各布-卢强调了中国谨慎向金融市场沟通其政策意图和行动的重要性,中国遵守有序转向更多由市场决定汇率制度、加大其汇率政策透明度承诺的重要性。

雅各布-卢表示,中国应允许其汇率反映潜在基本面、避免汇率持续失调并避免竞争性贬值。同时,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是在经济关系攸关议题上取得进展的机会。

在会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鉴于金融市场的相互影响,央行于今年8月11日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进行了改革,加大了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这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步骤。受前期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影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偏强,同时由于金融市场有所动荡、近期市场注入流动性较多等原因,改革后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

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顺差,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