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你晚睡四个小时,就什么都有了
2016-01-20 7612

这个世界唯一公平的就是时间,每个人都一样。人生无非就是花时间换钱或者花钱买时间。省钱一般意味着浪费了更多的时间,比如有人花钱买发烧友手机结果一个月修了很多次,原因就在于,他的时间不算钱,如果是我,就直接买新的了。所以你不用相信什么比尔盖茨非常节约,为了省一点停车费,会把车子停远点走几步之类的段子,那都是编出来安慰穷人的。


而整个投资界的逻辑其实也基本就是这个,给你钱,让你快点跑。而电商界则是花钱买用户虽然我知道口碑是可以影响别人的,但我好好服务一百年去培养口碑扩散,显然不如融资几个亿买点广告导用户。


之前有个做芒果的小朋友从海南来看我,还给我带了一箱芒果。这显然不如快递方便,所以这个事情就和省钱没有什么关系,这代表了一个情感,所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意思大概就是,除了产品本身的价值,我的努力和付出也为这个产品做了增值。他为了做这个生意,目前已经贴了差不多2w,一个月卖了三百多单,等于花几十块买了一个用户。如果你不贴钱,只是慢慢的做,做到一个月三百单,可能还是需要点时间的。然后我们就可以衡量一下,假如要一年时间,那么一年的时间值不值2w呢?很多人喜欢说,时间是无价的,尼玛到他头上的时候,就被廉价的贩卖了。比如花大量的时间去找电影的种子,这些时间,值不值几十块的一张电影票呢?


我遇到很多人来找我咨询各种问题,我一般推荐他们起码去买个培训录音听听,淘宝一大堆,不过五块十块的,一般没人买,也没人下那个功夫,然后就又去问别的大咖致富秘诀去了。也真有所谓大咖喜欢这样的人,就编出很多一夜暴富的故事把这些人忽悠的如痴如醉,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些人不但浪费了时间,连金钱都丢掉了。比如如果你用小米手机,穿凡客T恤,泡各种咖啡听创业讲座,宅家里看耶鲁哈佛公开课,知乎果壳关注无数,36氪每日必读,BAT大格局了如指掌,张小龙贪嗔痴如数家珍。肉夹馍只吃西少爷,约饭局去雕爷,喜欢罗永浩胜过乔布斯,逢人便谈互联网思维,如果上述条件都符合,那你应该还在北京或者上海每天挤地铁。你体会一下这些人最大的特征是什么?

当然,你见的人多了,偶尔也会有两个另类,比如一上来就给你打钱,然后才问你问题的。最后我发现,我遇到的这样的人,都差不多成了,比如淘宝俪兰的冯导,四月份到九月,微信从0做到月流水500万,突破了自己之前淘宝的瓶颈。再比如之前已经开过发布会的玉妹妹,年轻妈妈产假期间,捎带着就做起来了自己的自有品牌。他们都说我让他们减少走了很多弯路,最后才能弯道超车,抢到红利的尾巴。这段你就当我吹牛逼看看好了。


在两年前我写下了这段文字:前两天搬家,搬家的跟我说,搬家的生意也越来越难,因为现在地区房租的价格也都差不多,大家都不爱搬来搬去的。很多人喜欢住在郊区,上班要花近2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但是房租可以省一些。我们换一个方式来计算,假如你月薪在8k左右,工作时间正常情况下大概在180小时左右,一小时的薪水大概是五十元。那么上班时间2小时和1小时之间,大概就相差了两千多元的时间成本。你可以通过这个数据来计算一下你节约的房租是否经济。省下的时间其实可以产生很多边际效应,比如和朋友的聚会可以玩的更晚,比如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支配去学习恋爱,从而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一点,然后获得一些生活的感觉。就好像中介一直不理解为何我对楼房在小区的位置为何那么在意一样,我对他说,不同的位置可能会相差超过15分钟的步行距离,日积月累下来,时间成本太高,这也应该算进房租的成本之中。


那次搬家,我节约了大概两小时的上班时间,两年后,我又在路边买了房子,终于又节约了15分钟走出小区的时间。而且差不多每天工作到2点,比起一般的北漂,应该一天能多出四五个小时吧。很多人说,大熊你怎么能做那么多事情,是怎么管理时间的。


我只能说,屁嘞,你晚睡四个小时,就什么都有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