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港囧》本周五才上映 徐峥竟提前挣了1.5亿?
2016-01-20 7711

暑期档以来,影迷们在被叫好又叫座的《终结者:创世纪》、《烈日灼心》、《碟中谍5》等国内外大片狂轰乱炸之后,急需一部轻松的喜剧片来调剂调剂。



而备受期望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续集《港囧》即将在本周五全面上映。不过《港囧》还没有上映,自导自演该片的徐峥就提前赚了1.5亿元。而且记者还给他算了笔帐,这1.5亿元还只是徐峥因为《港囧》吸金的冰山一角。


收益权“左手倒右手”


昨天晚上,21控股宣布与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真乐道”)签订协议,21控股将以1.5亿元的价格向北京真乐道购买即将上映的《港囧》47.5%的票房净收入(扣除发行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徐峥全资拥有北京真乐道。这就意味着徐铮在《港囧》上映前已获得1.5亿元的收入。


徐峥则是通过知识产权及个人服务(剧本写作、导演及演出工作),以非现金形式投资,并获得47.5%的票房净收入收益权。


此外,1.5亿元并不是徐峥因为《港囧》而赚钱的总额。因为徐峥还拥有21控股19%的股份,同时也是21控股的非执行董事。这样一来,徐峥还可以通过21控股,继续享受《港囧》带来的票房收益。


这样看来,《港囧》的票房收益,也是徐峥从左手倒到右手,提前支取了1.5亿而已。


而无论是《港囧》的主创还是业界,似乎对该片的票房都表示乐观。首先是徐峥之前自导自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的毛利就超过了2亿美元,其次今年以来国产电影如《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票房成绩。


身价或迎来大爆发


如果仅仅是看到《港囧》票房给徐峥收入的贡献,那你就太easy啦。


在今年4月份,徐峥就和宁浩、董平入主了21控股,并拟将公司名称更改为“欢喜传媒”。这显然预示着将把公司向影视业发展。


而在9月18日,公司也更改了董事名单,其中董平成为执行董事,徐峥和宁浩则是非执行董事。此次21控股买入《港囧》的票房收益权,可谓是打响进军电影圈的“第一枪”。


记者注意到,此前因为上述几位名人的入主就曾大幅拉升了公司股价,21控股股价在3个交易日就暴涨近5倍,从每股1.21港元最多涨到了6.8港元。而就在《港囧》上映前,21控股的股价又开始启动,公司股票分别在上周五和本周一上涨了9.23%和8.72%。


因为某部电影大卖而使上市公司股价大涨的例子也不少见。就拿《人再囧途之泰囧》来说,该片2012年12月12日上映,作为出品人及发行方之一的光线传媒的股价就在《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时开始启动,并在一年时间内,股价从每股3.73元最高上涨至24.97元。


截至昨日收盘,21控股的市值是92亿港元,徐峥拥有其中的17.5亿市值。而《港囧》上映后,徐峥的身价怎么上涨,我们拭目以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