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富翁悬赏三万元寻狗,乞丐捡后没去领赏,却换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2016-01-20 7740

不久前看过一则这样的国外新闻:美国一个富人家的狗在散步时跑丢了,于是在电视台发了一则启事:有狗丢失,归还者付酬金l万元。并有小狗的一张彩照充满大半个屏幕。送狗者络绎不绝,但都不是富翁家的。富翁太太说,肯定是真正捡狗的人嫌给的钱少,那可是一只纯正的爱尔兰名犬。于是富翁把酬金改为两万元。


是一位乞丐在公园的躺椅上打盹时捡到了那只狗。乞丐没有及时地看到第一则启事,当他知道送回这只小狗可以拿到两万元时,乞丐真是兴奋极了,他这辈子也没交过这种好运。


乞丐第二天一大早就抱着狗准备去领那两万酬金。当他经过一家大百货公司的墙体屏幕时,又看到了那则启事,不过赏金己变成3万元。乞丐驻足想了一会,这赏金增长的速度倒挺快,这狗到底能值多少钱呢?他改变了注意,又折回他的破棚子,把狗重新拴在那儿,第四天,悬赏额果然又涨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乞丐没有离开过这只大屏幕,当酬金涨到使全城的市民都感到惊讶时,乞丐返回他的棚子。可是那只狗已经饿死了。


这则新闻让人唏嘘不已。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但人心足难道蛇就不能吞下大象么,不足就真得会吞下大象么,未必。有些欲望未必不是好事,我有一个表姐,给自己的儿子取得叫“小野”,问她为什么给孩子起这么个名,她说:人是要有一些小野心的,但野心又不可太大,所以给他取了这个名字。这不能不说是对社会对人生有了一番深刻体悟后的大智慧啊。我这么说绝不是高举贪婪的大旗,人心不足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只是蛇吞象完全可以是在有限的欲望内来完成。人心足一样可以吞下大象,但这时候的人心一定是要建立在完全的自信心与进取心之上的。


进取心是不是一种欲望呢?没错,就是一种欲望,是一种能使致富者的强烈愿望转化而来的,是能推动他获得更多的财富的最大动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进取心与理想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理想是一种自己对未来事物的想象或希望,而进取心是建立在个人有限资源上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以及获得成功的强烈欲望。这样来看,有进取心的人比那些怀揣不着边际的理想的人要实际靠谱的多。


但光有进取心还不行,你必须有实际的行动。如果你想通过做业务赚钱,你就必须努力地去做业务,钱是一分一分赚来的。有了进取心,还必须克服阻力与困难,你必须做很多应该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并不是很容易解决的,但你必须解决。


有时候欲望也并不一定会形成积极的进取心,当你无法达成心愿时,失望伤心在所难免,这时候千万不能选择逃避,而是正视并调整自己的心情。那些心胸狭隘的人,私欲占据了心灵,嫉妒充斥着心志,欲望不仅不能成为成功的动力,而且还会变成毒蛇伤害自己的心灵。这时候唯有一句话来形容这些人:人心不足蛇吞象。


再来看两个年轻人的故事,从他们的对话中,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悟出一些道理来。


有一次,有两个人开车去一个富人居住区观光,一个人不解地问:“为什么不去名胜风景去观光,偏要选择这样的富人区呢?”


另一个笑:“这里非常漂亮,看了后,可以让你心情舒畅,并会有所收获。”


“有所收获?”那人问,“难道看到别人住这么漂亮的房子,生活得如此惬意,你不嫉妒吗?”


“我为什么要嫉妒他呢?他能住在这里,说明他遇上了一个好机会,如果将来我也遇到好机会,我会比他做得更好,来这里,可以提高我寻找机会的积极性,让我产生成功的欲望。这就是收获。”他认真地说。


惟有正视所有欲望,保持它们的均衡,人生才会纳入正常的轨道,成功的几率也会更大。正视自己的欲望,把这种欲望化成成功的进取心,这样,在致富的道路上,你才会一往直前,财富也才会真正降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