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叫车软件集体“卖车”:滴滴之后 优步也盯上新车二手车交易
2016-01-20 5091


尽管主打一站式出行平台的滴滴和偏好尝试出行市场更多玩法的Uber已经表现得越来越不像,但这两家移动出行市场的领头企业日前却颇为默契地将关注点都投向了汽车交易市场


在滴滴宣布借试驾试水在线售车半个月后,中国优步(UBER CHINA)也将手伸向了这一领域。


只不过,与滴滴“卖车”的方式不一样,中国优步一开始就找来了广汽集团作为帮手。


具体来说,中国优步和广汽集团在股权投资、汽车销售、服务、金融以及市场营销方面,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而这背后,广汽集团作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主营业务为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汽车销售与物流、汽车金融、保险及租赁等相关服务,具有独立完整的产、供、销及研发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广汽集团旗下拥有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以及广汽研究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2015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111.63万辆;到2020年,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40万辆,营业收入超4000亿元。


具体合作方式,优步方面表示,拟在新车购买,以及二手车交易平台方面,与广汽集团展开合作。同时,优步也将利用自己优势,帮助广汽集团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步也将和广汽集团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车等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表示,中国优步作为一个专注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此次和广汽集团的全方面深度合作,相信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双方将共同推动汽车时代新商业文明的到来,让“互联网+出行”真正点亮中国所有的城市以及普通百姓的生活。


相比之下,滴滴在12月上旬开始推出的在线卖车更多是通过和汽车品牌商及经销商合作。


据滴滴出行副总裁、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朱磊介绍,滴滴目前和奔驰、林肯、一汽丰田等多家汽车厂商展开了深度合作,正为其提供更加精准的意向客户体验式营销服务。其中,滴滴试驾希望通过引导用户试驾自己喜欢的车辆,再有针对性地推出用户政策,尝试将滴滴平台线上巨大的流量通过精准的方式引导进入消费环节。


此前,滴滴多名高管都曾透露,在滴滴目前规划的商业化版图中,汽车生态链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是一个收入至少在100亿人民币规模的市场。滴滴希望建设完整的汽车生态链,包括前端的销售、租赁等业务,后端的汽车后服务市场,都在滴滴的考虑范围之内。未来,他们或将打通包括整车销售、汽配、二手车、本地O2O服务等多个链条在内的环节,实现移动闭环。


而试驾项目的推出及试行在线售车,更多表现出滴滴在商业变现过程中对精准营销的尝试。“滴滴试驾在未来一年将拓展到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在一二线城市基本实现全覆盖,而APP端内在线售车,也将视用户需求和市场反应,做进一步规划,并研究是否常态化。”朱磊补充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