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这类投资沾上就有可能血本无归 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6-01-20 5144
人若不贪,四季平安。每个人都懂得这个道理,可当所谓的“机会”出现在面前,又很少有人能控制得住自己。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中国互联网理财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多发生在传统行业中的非法集资正在向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等新兴行业进行渗透。对于投资者而言,必须远离非法集资,否则投资款会打了水漂。








国内的非法集资建立在民间借贷基础之上,参与民间借贷的企业一旦出现资金兑付问题,或者声势搞得太大、涉及人群太广,极易被扣上非法集资的帽子。


不论是新成立,还是已经进入成熟期的民营企业,若资金缺口巨大且不能从银行等合法渠道获得贷款,多有可能参与到民间借贷之中,通过非法手段吸收公众资金,最终演变为非法集资。除了企业之外,也有个别人为了谋取暴利,以各种名义向社会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均以高利息为诱饵,以民间借贷、股权投资等形式进行,客观上都扰乱了金融市场秩序,危害经济健康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是金融犯罪行为。因此,近年来国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在互联网理财领域,非法集资者会使出以下5个新“花招”,投资者一定要擦亮双眼:


1、谎称已获得银行牌照


借国家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金融机构的政策,谎称已经获得或者正在申办民营银行的牌照,虚构民营银行的名义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2、虚构担保业务


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


3、假冒国外知名公司


打着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旗号,假冒或者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并在网上发布销售境外基金、原始股、境外上市、开发高新技术等信息,虚构股权上市增值前景或者许诺高额预期回报,诱骗群众向指定的个人账户汇入资金,然后关闭网站,携款逃匿。


4、以“养老”的旗号非法集资


主要有两个突出的形式:一是以投资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众“加盟投资”;二是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发放小礼品方式公开宣传,引诱老年人群众投入资金。


5、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


以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纪念币、纪念钞、邮票等所谓的收藏品为工具,声称有巨大升值空间,承诺在约定时间后高价回购,引诱群众购买,然后携款潜逃。


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因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活动的国有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以及其它任何单位。


直白点说,上述规定的意思是参与非法集资的投资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出了事也和有关部门无关,如法院判决后集资者没钱还给投资者,投资者就只能认栽!


一入非法集资深似海,小黄提醒,在投资的过程中提高警惕,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轻信所谓的一夜暴富神话。


值得警惕的是,面对非法集资的高息诱惑,一些中老年人往往落入圈套。米粒们平时在和父母谈心时要多向他们介绍一些靠谱的理财方式,告诉父母在投资任何不懂的产品之前都要和子女进行商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