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2016-01-20 2616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一个当年曾经叱咤风云的直销大亨,在其公司撤离中国市场后一度成为直销难民!其苦心经营的直销团队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多年宣导的“管道思维”也化为乌有。虽然在直销行业里面赚到了一点钱,开着几百万的宝马,住在豪华的别墅。但是其开销也太大,在面对突然而来的事件过后,一度恐慌,于是把仅有的一些存款拿来投资。没想到投资失误,最后负债累累,终成为了一名乞丐!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这一天,这名“大亨”来到了一个人流聚集的广场,也看到了几位“丐帮弟子” ,于是这位大亨凭借着其多年的“洗脑”经验,上前推销他的“抱团取暖”思想。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他们几个乞丐一起达成协议,共同合作乞讨,这位“大亨”和另外一位乞丐被分配到了东广场工作。

一位富人牵狗散步,遇到了他们两。这位富豪非常的傲慢,于是开始捉弄他们:“你管我的狗叫声妈,我给你一百元!”这位大亨心里很不是滋味,真的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非常不愿意,正准备还击的时候,另外一位乞丐回答道:“我要是叫十声呢?”富豪开心的说:“我给你一千元”!这位乞丐立即冲狗喊了十声“妈”,顿时引来无数观众。在众目睽睽下,也不能说话不算话,富豪只能掏钱给他。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这位大亨面对着手中的1000元钱感觉非常屈辱,本想对另外一位乞丐说些什么,这时这位乞丐拿着手里的1000元钱对富豪连声大喊:“谢谢爸!谢谢爸......”顿时广场上一片哗然的掌声,所有的人对另外一位乞丐投去了异样的眼光!

看到上面的这些,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若有所思!我不是想通过这个故事来讽刺某些领域里面的人,而是想通过这个故事谈一谈在中国无数人所争议的直销行业中的一些问题。

一、成功学的大师,生活的低能儿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直销本是一个非常好的适合普通人创业的机会,然而传到中国之后就被弄得乌烟瘴气,这个行业造就了很多的“激励潜能大师”,同时也造就了很多生活的低能儿。如果从国家层面能看,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个行业不成熟的表现。作为一名乞丐最基本的生存手段就是:“不要面子”,如果这点生存的技能都没有,恐怕连做乞丐的机会都没有了!

二、消费获利,而不是推销致富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直销从本意上来理解,无非就是减少中间环节和广告费,把佣金给到很多顾客,让他们通过人际口碑的方式去赚钱。市场倍增学的原理其实就是让这个生意有“人帮人”的好处,但是到了很多想“一夜暴富”思想的人手中之后,就变成了“不劳而获”,拼命发展下线的手段。然后更多的是很多人没有理解这个行业的本质,大量的去囤货,最后卖不出去只好拼命的去拎着产品到大街上推销。

难道就是把原来的厂家的产品换了一种销售渠道而已?国家更希望的是这个行业应该是在给到消费者优质产品的同时,给每一个顾客一个公平的分享产品的事业机会,不仅仅是去推销产品,而是通过顾客的消费去建立一种消费文化。这里面应该是有学习、有成长、有收获,通过这种文化提升消费者的素质,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

三、穷得只剩下钱了!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也许很多从事直销的人在这个行业里赚到了钱,但是他们没有财富的本质,只是在适当的时机抓住了直销,看团队的力量把他推向了金字塔尖。在中国,很多的直销领袖成功的标志都是:“我买了豪车,买了豪宅”,我想问问,除了这个还有什么?

国家更希望是通过直销行业的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在这个行业里成功的同时提升能力,积累财富的同时去投资其他领域,让更多的领域里面的人都能够成功!这才是国家愿意看到的结果!我们来看看真正成功的直销领袖应该是这样的:“我是某某集团公司的老总,我是某连锁酒店的CEO,我是银行的拥有者,我是畅销书的作者!”从这里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一种全方位的成功,这里拥有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拥有的是财富,赚钱的能力!而不是像某些人一样,穷得只剩下钱了!

四、产业链思维

从事过直销行业的人都知道,直销行业从业人员的收入都来自于行业之外的人,如果所有的人都来从事这个生意,那是只有少部分人才能赚到钱。比如在一个500人的直销网络中,真正能赚到钱的也估计只有20人左右,其他的人都是消费者对吗?那很多其他人不都被垫底了吗,也许有人会这样想!

在中国很多的直销商团队中,是没有办法来理解和解决这个问题,很多高层都明白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赚到钱,但是没有办法,只能以“成功学”作为心理鸡汤,不停止的打鸡血。最后很多人在这个行业里面呆了很多年,实在呆不下去了,终究成为直销行业的难民!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怎么让所有人赚到钱呢?

最好的办法是给这500人更多的附加值,让这20之外没有赚到钱的朋友更多的培训,提升他们各自的能力,提高其影响力,把他当做一个人才来培养。这就是“教育营销”,告诉他们480人这里是来学习的地方,你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一个消费者,只是换一个环境而已,但是在这里可以让你学习领导力、营销销售技巧、沟通、家庭沟通、子女教育等等!如果另外480人通过这些培训他们在其他领域都能有所成就,那么他在这家直销公司里面消费产品不就变得非常容易了,营业额不就产生了??还用得着到处推销吗?

从乞丐到富豪,开500万宝马做直销的“乞丐思维”!

如果没有这样的思维,即使在直销行业里面赚到钱了,又能怎么样?开着500万宝马的,来得快去得也快,就算破产了连个乞丐都不如!

直销行业需要国家的规范,这个行业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站到这个行业之外来看待这个行业,客观的分析判断,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