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庄辰超终于离开去哪儿(附庄辰超内部邮件)
2016-01-20 1610

1月4日,去哪儿网创始人、CEO庄辰超发内部信宣布即日起卸任去哪儿CEO和董事一职,湛振宇将接替庄辰超出任去哪儿CEO。就在几天前,虎嗅就预测2016年会下任的CEO,庄辰超就位列其中。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就应验了,这也实在是太快。

内部邮件里也提到了核心团队的人员安排:

张强将接替Denise担任COO;

朱小路将接替赵轶璐担任CFO;

杨淼、甘泉、何伟平、李继锋将担任更高技术职务分担接替CTO David的工作。

以下为庄辰超内部邮件全文:


庄辰超内部邮件

为什么庄辰超一定要走?

在百度携程的交易里,百度向携程出售去哪儿的1.787亿A类和1145万B类股票(合计1.9亿股)。由于A类股票被出售时自动转为B类,所以携程获得去哪儿50%股权,而投票权为45%。同时,携程用增发的新股向百度支付对价,比例为0.725份携程ADS兑换1份去哪儿ADS。百度将获得1148.8万携程新股,拥有25%的投票权,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

梁建章、孙洁等四位携程高管进入去哪儿董事会(他们替换掉原来百度提名的四位董事);百度李彦宏、叶卓东进入携程董事会。

梁建章是雄主而庄辰超个性强悍,双方恶斗多年。最终,梁建章通过与李彦宏达成协议才收服去哪儿。当然文事必有武备,因为携程在竞争中压去哪儿一头并成功收服艺龙,梁建章才能最终说服李彦宏。但无论如何,携程并没有在生意场上直接击败了去哪儿。因此,庄辰超不会心服。包含梁建章、庄辰超“两极”的董事会注定是“非稳态”的。待到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走人的只能是庄辰超。

庄辰超走了,带着价值10亿美元的金色降落伞


至于庄辰超之后做什么?


他自己是这么说的:

未来,好奇心尤其是科技创新的好奇心始终驱动着我个人的职业发展。我会持续参与全球技术创新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同时希望能在创新的大潮中以创造力的冒险创造出有趣的独特价值。

“一波又一波”都要掺和,想必功成名就去投资,是最好的选择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