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一个好的女生节创意可能只需要几块钱
2016-03-10 1078

      营销的本质并非投入重金,而是恰到好处——我们的收入可以以其他形式出现,其中最令人愉快的是顾客脸上出现满意的微笑,这比什么都值得,因为它意味着他的再次光顾,甚至可能带个朋友来。——麦当劳之父:雷·克罗克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浪潮中,女性用户的互联网用户粘性与消费意愿皆不容忽视——得“女生”者得天下,几乎已经成为诸多互联网大佬奉行不悖的“潜规则”,而用好的创意“讨好女用户”,也逐渐成为互联网企业营销的重点。


       互联网巨头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讨好女生”的好机会,纷纷投入重兵与海量资源,在营销战场上“搏杀”。然而,最值得关注的并非发力最猛、烧钱最多者,而是仅仅投入“几块钱”的创意。

       如果问女生最爱的是什么,结果必然是“名牌包”,哪一个女生能够抵御包包的诱惑呢?讨好女生送个真皮包包实在是太不现实,再加上真皮包背后还隐藏着“残忍杀戮”,我们是不是还有一种更有趣的形式。

       创意的巧合就在于此,爆米花桶已经千百年不曾改变了,从来没有人问过为什么。何不用几块钱的成本,将爆米花装入名牌包。“几块钱“的创意就这样诞生了。

       有道是“佳片配美人”,在3月7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女生们或约闺蜜或陪男友,到电影院看场电影是再合理不过的选择了。如何为一个“几块钱”的名牌包打造出“轻奢感”,“百度糯米电影免税店”的概念应运而生。

       百度糯米电影联合三里屯太古里美嘉欢乐影城,搭建“百度糯米电影免税店”—— 灯光璀璨、玲琅满目、男色诱惑,坐等不知情的美女前来“自投罗网”。

       凡是当天观影的女生,就会在免税店“转角遇到爱”,——女生们可以在“免税店”挑选心仪的包包,领取一个奢侈品包包款的爆米花! 

       无论是普拉达还是LV,不管是爱马仕还是酷奇,都制作的精妙逼真,供女生们予取予求,拿到手软为止~而且身处名包之中,就连爆米花都显得如此有质感.

     不仅如此,“免税店”内还有手戴白色手套、身着黑色西装的英俊高大的男模为女生们献上贴心细致的服务,王子的温柔此刻只为到店的女生们绽放,身为公主的感觉变得如此贴切而真实,合影留念自然必不可少。

       那么,剥离“浪漫”的外壳,让我们回归营销的本质——综合以上“浪漫”的元素,我们看到了什么?没错,就是一系列极其精准、直击用户的营销要素组合:大片、优惠、免税店、名包、零食、男模……六大元素,都不是女生们能够轻易抵抗的,何况六种元素以一种层次分明的路径一层层剥开女生的芳心呢?

       麦肯锡发布的行业分析表明,与冷静而功利的男性消费者不同,女性消费者对单纯的“省钱”并没有想象中的敏感,反而更容易通过额外的服务而对品牌建立认同、形成忠诚。所以,对于旨在讨好女性消费者的营销活动来说,单纯的“烧钱”其实意义不大,而对于百度糯米来说,把握女生容易感动、需要宠爱的核心诉求,并联动最容易打动女生的资源,打造出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宠爱女生”活动,可谓“在最对的时间、用最正确的资源、针对最正确的人、做了最正确的事情”,在核心的营销支出上,仅仅花费了几块钱,就能获得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在如今人群个性差异越来越大、越来越鲜明的时代,对于不同用户的营销要求也已经变得越来越深入而细致。在传统市场呈现饱和之后,瞄准更加精准的细分人群市场,是未来互联网营销人所面临的必然结果。相信在未来,企业无论是信奉“得女生者得天下”还是“得屌丝者得天下”,甚至“得大妈者得天下”,只要能够精确洞察核心人群,发力准确就能在小投入的基础上获得大产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