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红牛--穷小子曾卖血为生,如今身家650亿,排名中国富豪榜第十位,比刘强东、王石等富豪还有钱
2016-03-11 1673

      他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16岁初中毕业打工,一年才挣92元。为了挣钱养家,他曾孤身前往泰国,没钱吃饭,靠着卖血度日。而今天,他以身家650亿排名中国富豪榜第十位,比刘强东、王石等富豪还有钱。

       严彬1954年出生于山东一个贫穷的家庭。1970年初中毕业时,16岁的严彬来到河南省林县插队。他在这个与山西交界的极贫困地区干了整整一年只得了92元钱。这一年他天天吃的是红薯,没见过几眼白面。“太害怕贫困了”,于是,严彬选择了去泰国寻找新的生路。

      初到泰国,因为没钱买吃的,甚至卖过血。后来,他应聘到唐人街打工、当学徒,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吃的是酱油拌饭。凭着这股勤奋劲,严彬不到两个月就当上了经理,后来又一步步成长为泰籍华商。

      1984年,严彬在泰国创办华彬集团,主营物业、旅游、国际贸易等业务。不过,他事业上真正的第一桶金则掘自于1989年的房地产市场。

      20世纪80至90年代初,泰国房地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很多投资客纷纷涌入曼谷,试图在这片流金土地上捞上一把。在这场“淘金大战”中,严彬赚了整整一栋楼,也就是现在曼谷市中心的华彬大厦。

      1995年,严彬开始回国投资。当时他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红牛”饮料对社会人群的意义,遂将“红牛”引进中国,在深圳特区成立了中外合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因此,严彬也被称为红牛进人中国的牵牛人。

      那时,国内功能饮料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是“红牛”将此概念率先引入,并进行了普及,第一年仅市场推广就耗费了两亿元人民币。初期可以说走得很艰难,但第二年“红牛”便红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如今已占据了中国功能性饮料80%的市场份额。

      1995年对于华彬来说是有着突破意义的年。也就是在这一年,他在北京买下了当时的一座烂尾楼,后来将其开发成北京CBD的顶级商务楼华彬国际大厦。

      如今的北京华彬国际大厦地处长安街的黄金地带,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由香港和法国设计师负责室内外装修设计,总建筑规模5.3万平方米,整体达到5A级智能化水平,大厦内云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而泰国驻华使馆也位于大厦内,这透露出严彬和泰国政府很不一般的关系。

      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严彬还拥有一处不为外人所知的华彬庄园。庄园里建有外型和美国白宫极为相似的"白宫酒店",酒店外停放的多是像劳斯莱斯、宾利、凯迪拉克这样的顶级名车。

      喜欢打高尔夫球的严彬,在北京北郊花了10年,开辟出6000亩庄园,建立高尔夫球场。庄园还有高端别墅、酒店、健康中心与SPA,五星级白宫总统客房等服务。

      2009年,他买下一架庞巴迪5000公务机,若想去美国打高尔夫球,或者去欧洲旅游,只需一个电话就搞定。然而,他却说:“70年代骑自行车,现在坐宾利、飞机,感觉一样。”

      2015年,严彬在中国胡润排行榜中,以身家650亿排名中国富豪榜第十位,比刘强东、王石等富豪还有钱,然而他却非常低调,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严彬的成功在于自身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抓住了机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