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保温瓶不好好“装水”却要“装时尚”,结果卖疯了!
2016-03-18 1086

从自身需求出发解决问题,这总是很多“无中生有”市场的来源。

      S’well Bottle的不锈钢水瓶,外观与传统保温瓶迥异,但远比后者时尚;看起来有点像旧式牛奶瓶,光滑、细长,还有丰富的配色和纹理。它们正风靡美国。

       2010年,当 Sarah Kauss 用 30000 美元启动资金创立水瓶公司 S’well Bottle 时,她从没想过,自己水瓶可以让顾客产生自豪和骄傲,并自愿在Instagram 上与别人分享有它相伴的生活。S’well对于每一个拥有者来说,已经远超出一个喝水的容器,而是一个时尚扮靓的神器。

S'well Bottle 水瓶,颜色款式很多

与星巴克合作的限量系列

我们以前的水瓶不那么好看

      Sarah Kauss是水瓶公司的创始人,在哈佛商学院读 MBA毕业后,她做过注册会计师,又在地产投资信托工作。2009 年时,Sarah回哈佛参加一次关于全球水资源危机的研讨会,会后她很受触动,希望能够通过推广某种产品,让人们停止滥用塑料水瓶、更关注环境保护。

      很快她选择了自己一直很感兴趣的水瓶。Sarah发现大部分每天使用的水瓶都不那么好看,“你总想把它藏起来,而不是骄傲地拿出来给别人看。并且带个水瓶在身边,好像我看起来一直像要去野营或者登山一样!

      Sarah 决定做出漂亮的、精心设计的产品来鼓动更多人停止使用塑料瓶。

一经推出迅速出名

      2010 年,对这个行业毫无背景、只有兴趣的Sarah 创立了 S’well Bottle,开始到处寻求朋友及该领域相关人士的帮助,问他们如何建网站,怎么设计产品,怎么找到制作商。

      为做出一个“时尚的”保温瓶,她谈了许多家设计公司,最后和纽约一家工业设计公司一拍即合,一同设计出水瓶的样子,并把那些漂亮的画拿到工厂去,与工厂探讨哪些设想可以实现。第一个 S’well 水瓶问世,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但后来的事情发展之快让她稍微有点措手不及。S’well 的第一个水瓶入选了奥普拉·温弗瑞的杂志《O 杂志》的推荐产品名单,公司迅速变得有名。

     《O 杂志》向他们询问是否有其他颜色的产品,当时 S’well 的水瓶只有一个尺寸,一种颜色(海蓝色)。Sarah 开始拼命翻潘通色彩指南找新的色系,也是从那时起,S’well 开始研发更多颜色、更多款式的水瓶。

Sarah Kauss 将 S'well Bottle 的水瓶定位为“时尚配件”

我不是水瓶,是时尚配饰

      对于这个才成立五年的公司来说,水瓶行业里自然有许多 S’well 的“前辈”与竞争者,美国本土的 Stanley、Contigo,日本的象印和虎牌都是很好的例子。更不要说星巴克固定合作对象膳魔师了,双方合作的限定特别款每次都因漂亮的外观而格外受追捧。

      或许卖颜值又卖跨界的膳魔师是最值得追赶的参照对象,膳魔师的跨界领域已经从星巴克、Costa 这样的咖啡连锁店,愤怒的小鸟、Hello Kitty 等以卡通形象著称的品牌,一直延伸到女装与厨房家电品牌,范围非常广。

      尽管如此,Sarah 很自信这个行业里“没有谁在做我们现在所做的事”。她将自己的产品定义为“时尚配饰”和“买得起的奢侈品”,而相似的公司则并不处于时尚领域中,大家面对的消费群体完全不同。

“木”系列中的一款,看起来很像木头做的

款式很多;

三种容量

      从设计的角度,S’well 的水瓶确实称得上时尚配饰。它们纤细、苗条,线条很流畅,样式简洁精致,没有冗余的附加功能。另外,特别的图案(如动物纹)又为其带来肌理感。这更像时尚的塑料瓶,而与我们印象中那些笨重、复杂或者过于运动的传统保温瓶不同。

认真想想为什么大家要买水瓶

      一开始 S’well 的产品也曾陷入瓶颈。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她做了很多研究,当时误以为自己要做的水瓶应该配有滤水器、勾子、按钮、皮革,以及很多出现在其他水瓶上的小东西,因为她觉得人们是对这些东西有所需求才会买这样子的水瓶。

      “但其实,Sarah,不过是因为室外很热,口渴想喝水而已。就算是登山者,其实他们通常只走从车里到山顶那一段距离,要带的水瓶并不需过多繁杂的功能。”

      所以她就改变自己原来的想法,一件一件将非必要的设计元素减掉,很快,它们就变得精致起来

      目前 S’well 的水瓶有三个尺寸, 260ml、500ml、760ml,最小一款装咖啡和茶,中等的最实用、适合带去工作,最大的那款可以装下一整瓶红酒,适合带去野餐。

顾客在 Instagram、Pinterest 上分享自己和 S'well Bottle 的照片

      “这款在纽约特别流行,人们可以装酒去公园野餐,但如果是运动水壶的话,根本没人要把酒装在那里吧!”Sarah介绍。

“好色”的水瓶惹人爱


      至今,S’well 也已经推出超过 90 款不同颜色、图案的水瓶,其中官网上售卖的常规款式(非合作限定版)有近 70 款。

      在时尚网站上被推荐最多的可能是“木系列”。尽管只是在不锈钢材料上绘上木的纹理,但看起来仿佛为真实的木材质地,温柔,很有质感。

      多样的款式让 S’well 的水瓶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与时尚搭配需要。Stripdesign 的一位作者介绍说,数数它各个季度推出的颜色,我自己用的是闪金光的款式,男朋友有黑色男款,最好的朋友买了粉红色,而我妈的是绿色,每个人都能选到自己喜欢的。

       这一切都得归功于 S’well 的设计团队,他们组成整个公司最核心的部门。设计师们的灵感来自潘通色彩指南和时尚天桥。

      他们经常翻看色卡,去时装周看秀,或者和时尚设计师合作。但这不仅只是为推出新色系、新图样那么简单,而是要时时关注当下正流行的元素,并确保做好趋势研究,能够在市场开始流行某些颜色和图案之前,就已经准备妥当把它们用在自己的产品系列里。

      “我们还有很多顾客收藏水瓶,把自己喜欢的款式收集起来。所以每次我们宣布要推出什么新产品的时候,他们都会特别期待——还会有什么新的东西吗?下一季要出什么?”Sarah 在接受采访时最常用的句子就是“敬请期待”。

用漂亮有用的产品让人顺带做环保

      五年间,S’well 以飞快的速度成长起来。2015 年,他们的销量连续第二年增长400%,目前总共卖出超过 400 万个水瓶。

      S’well 的拥护者也在增加,而且他们会投入特别多的热情。图片分享网站 Instagram 里有很多照片带着 #Swellbottle 标签。在 S’well 的官网上“Adventures of S’well”板块中,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或邮箱给他们发些照片,讲讲自己和水瓶的故事。

      而对于改变世界(在环保的层面)的想法,Sarah 自己其实也很清楚,也许路还长。S’well Bottle 自创立以来就常和关注环境的公益组织合作,但消费者可能没想这么多。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些人为了环保而去买 S’well 的水瓶,但据 S’well 观察,人们如此喜爱这个产品更多因为它有用、漂亮,然后,顺便,它还对环境有益。

      Sarah 说,“我原本以为每个人都会想着要保护这个星球,其实没有这么多人这样,但如果你能给顾客提供一些漂亮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碰巧还能做些好事,他们就会渐渐产生积极的心态转变,就愿意去追随你的故事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