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王老吉首次跳出凉茶做核桃露
2016-03-25 1028

       王老吉和大寨牵手了,会对核桃露市场格局产生什么影响?另外,王老吉在品牌的授权上如此不经意,稀释品牌价值有何好处?

      昨日晚间白云山公告宣布,将与老牌核桃露生产商山西大寨饮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这也是王老吉大健康首次涉足凉茶以外的产业。

      白云山介绍,新公司将由王老吉大健康控股,生产经营“大寨”品牌核桃露及系列产品,不过具体的控股形式还将由双方商谈确定。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王老吉开启品类多元化,一方面与增加收入渠道有关,近些年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增速较快,成为其第一个选择对象;另一方面母公司20亿元的增资为王老吉提供了底气。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显示,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品类正在成为饮料行业最具市场潜力的品类,2015年该品类的整体收入为1132.9亿元,同比增长7.69%,利润总额达到149.6亿元,同比增长17.6%,仅次于瓶装水、固体饮料的收入增速和茶饮料的利润增速。

      据了解,大寨牌核桃露也曾颇有行业影响,但是近几年由于各种原因,市场份额逐渐下滑,远低于行业龙头六个核桃。在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王老吉大健康未来将成为大寨核桃露的救星,该品牌可以通过王老吉成熟的渠道优势和资金实力重回市场,且有希望再度被做大;而对于王老吉大健康而言,由于凉茶品类基数已做大,高速增长乏力,因此也亟须通过品类的拓展来增加收入。去年白云山方面就曾提到过,集团凉茶整体收入出现了个位数的增长。而王老吉与大寨核桃露的牵手可以优势互补,但是大寨品牌老化,且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已经有六个核桃、露露以及蒙牛、红牛等大企业的加盟,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