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是情怀爆发还是鸡汤营销
2016-03-26 1114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最近,微信朋友圈被这首许巍演唱的新单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刷屏。不少文艺青年在网络上分享这首歌,表示被歌曲里的情怀深深地打动。也有网友表示,这句歌词是高晓松特意熬制的“心灵鸡汤”,有点过于商业。

首发蹿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由许巍演唱,作词作曲是高晓松,是两位“文艺大腕”首度合作。这首歌只是高晓松主持的一档网络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的主题曲,当许久没发布新歌的“摇滚诗人”许巍演唱后,顿时在网络上蹿红。单曲是3月18日正式发布,但是多天以来不停被网友转发。

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是他妈妈告诉他的,“我妈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要被一些所谓的财产困住。所以我跟我妹走遍世界,然后我俩都不买房,觉得很幸福。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两极评价

       诗一般的歌词,配上许巍略带沙哑而温暖的声音,感动的是为了生活琐事奔波劳累的70后和80后,有评价称,“每次听到许巍的歌,内心就会受到强大的震撼力,有一股冲动的感觉,想抛下所有的一切,独自行走在无尽的路上……”

       新歌也引发两极评价。有网友表示一听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就泪流满面,也有乐评人和网友对这首歌有负面评价。有网友认为这首歌无法与许巍和高晓松巅峰时期的作品相比,也有网友认为,高晓松和许巍联手推出的这首歌有点“矫情”,“透着一股别扭劲儿”,“是高晓松的凑合制作、鸡汤营销”。

武汉DJ点评新歌为何动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一经推出,楚天音乐广播DJ张卉就在朋友圈不停推介这首歌。张卉一直觉得许巍大部分时候都在唱自己的歌,“去年许巍来武汉参加江湖音乐节,当时就问过他什么时候发专辑。按许巍的时间点,一般就是4年发一张新专辑,2016年正好离上一张专辑4年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推出了新单曲,而且是唱高晓松的歌。”


       张卉表示,推介这首歌是自发行为,“我喜欢许巍,最近一段时间不光是DJ圈内的朋友,很多圈外的朋友也都在谈论这首歌,高晓松的词成为一个至理名言——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现在生活得特别苟且,但要寻找诗和远方,又需要特别大的勇气,放弃现在的生活很难。高晓松说的是我们都在寻找的东西,许巍的声音本身也有力量感、有信仰,于是这首歌产生了共鸣。”

       张卉说,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文艺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并不是第一首,朴树的《平凡之路》和李宗盛的《山丘》之前都被网友“膜拜转发”。她认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是一首经得起品味的好歌,也是两位音乐圈大腕的水准制作,“文艺和商业并不对立,高晓松歌词做得很精致,大众又特别能够接受,又商业又能打动人心,难道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