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他曾穷到被女友抛弃,21年后身价102亿!
2016-06-12 2626

       1994年,女朋友哭着离开他。那时,他一无所有,月薪82元,没有房子,看不见未来。然而,21年之后,他却以16亿美元(102亿人民币)身价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203位,成为马云最信任的兄弟,阿里巴巴的18个创始人之一。他是谁,又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事呢?

       他是马云最信任的人谢世煌,男,1970年7月出生于瑞安荆谷。“我小时候,家境贫困,父亲是铁匠,兄妹四人全靠父亲力气活来养活。在我心底,十分向往安定的城里生活。”

       1999年2月20日,年初五,在一个叫湖畔花园的小区,16栋三层,十八个人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动员会。屋里几乎家徒四壁,只有一个破沙发摆在一边,大部分人席地而坐,马云站在中间讲了整整两个小时。彭蕾(十八罗汉五,现支付宝CEO)说,“几乎都是他在讲,说我们要做一个中国人创办的世界上最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张牙舞爪的,我们就坐在一边,偷偷翻白眼。”

       公司的启动资金是50万,十八个人一起出钱凑的,马云并不是没有这笔钱,但是他希望公司是大家的,所以十八个人都出了钱,各自占了一份不同比例的股份,写在一张纸上,很简短的英文。签上名字之后,马云让大家回去把这张纸藏好,从此不要再看一眼,“天天看着它做梦,我们就做不好事。”

在很长的时间里,谢世煌每个月拿500块钱的工资,在湖畔花园附近举步可达的地方租房子住,吃饭基本就是3块钱的盒饭。戴珊(十八罗汉之十三,现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很喜欢吃梅干菜,有一次吃着盒饭,突然对大家说,“等我有钱了,我就去买一屋子的梅干菜!”

       2000年,由于纳斯达克互联网泡沫,大批互联网公司倒闭。

       他们想把阿里巴巴打包成一个解决方案卖出去,当时带了几个人到上海,记得有几次,坐了近5小时的公交车从上海的淮海路赶到位于宝山区的客户那里,可没到5分钟就被打发走了。

       那时候,谢世煌的MSN上经常挂着一句话:月末到了,谁给我一万元,我愿意到淮海路去裸奔。那时,他真有这样冲动,因为公司如果再不赚钱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了。阿里从1年盈利1元钱,到1天盈利100万元,到1天交税100万元,再到2006年11月份阿里集团拆分B2B公司上市,到淘宝网2008年度1000亿的交易额。阿里巴巴的各项业务都取得巨大成功。

       2012年2月,谢世煌40岁生日时,成为他的6周年的结婚纪念日。他妻子是大学老师,家有娇妻幼子,其乐融融。

       2014年4月,谢世煌从阿里巴巴获得10亿美元的借款,收购华数传媒20%的股份。

       同月,谢世煌和马云以33亿元人民币获得中国最大金融软件公司恒生电子(HundsunTechnologies)20.6%的股份。

       在阿里巴巴内部,知道说话慢言细语的谢世煌的员工相对不多。但对于阿里巴巴投资者来说,谢世煌是该公司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是除马云外唯一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营业执照的个人。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有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贵人,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那只领头羊,但是我们依旧有梦想,在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里面,尹天仇为了自己的梦想,被人排挤,看不起,从自我的深化到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很多人感叹现实,不能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和借口,但是这些借口也确实存在,也确实能够理解,但是成功的人往往是那些可能被认为是撞死南墙不回头的人,社会选择让我们平庸,所以梦想成功的机会往往是留给那些用一生的信念去追逐的人。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