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抢占客户心智”9
2018-08-04 2236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纳爱斯集团在其盛名时推出雕牌牙膏,为此特地打出亲情牌,用"后妈广告”打动了不少人。本以为在雕牌洗衣皂液等产品的名气下,消费者对牙膏的追捧热情也不会减少半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雕牌牙膏的销量并不如意,再加上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雕牌牙膏的货架前显得门可罗雀。最后,迫于无奈,纳爱斯集团将雕牌牙膏改名为纳爱斯牙膏重新投放市场。

  其实,就算雕牌牙膏质量不存在问题,它也很难成功,因为忽视了消费者心智。即使后妈广告感动了消费者,他们也不会因为几行热泪去购买雕牌牙膏。原因很简单,在众多消费者心中,雕牌这个品牌代表的是洗衣粉和肥皂。当消费者心中想选择雕牌时,很多人都很明确是要去买洗衣用品。代表洗衣粉和肥皂形象的雕牌已经牢牢的占据人们的心智格子。突然出现一个可以刷牙的雕牌,让消费者实在难以接受。打不进消费者心智模式中的雕牌牙膏只能黯然收场。

  明白了要创造心智领域与众不同的产品后,如何夺得人心,在消费者的心智格子里插上属于自己企业的红旗?

  首先,企业要有一个好的品牌定位。我们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大部分人会在心里想着要买肥皂、洗衣液、饮料等。到了超市,看到货架上那么多产品,我们会想起某种品牌,然后到众多的产品中去搜寻这个品牌。这个时候,对企业来说,让消费者对品牌有一个清晰地定位很重要。

  比如可口可乐将品牌定位于“永远的”“可口的”“独一无二的”这个清晰的定位很符合消费者青春、怀旧、激情的心态。基于这个定位,消费者买碳酸饮料的时候就会拿起可口可乐。再比如,超能洗衣粉的定位为“低泡”“易漂清”“不伤手”;汰渍洗衣液定位为去渍、清洁、清香。超能和汰渍各自的清晰定位符合消费者洗衣时的要求,让消费者不得不将其纳入心智中,去买洗衣粉时,自然会将二者列入选择范围之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