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跟随战略——品牌价值重组”1
2018-08-07 2332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1.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

我们关注的价值主要集中于两方面: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

产品价值集中在企业生产的产品上,又可以分为产品的基本价值和产品的附加价值。

所谓产品的基本价值是从产品本身的品种、功能、特性、品质、式样等方面出发,对消费者而言产生的价值,可以将产品的基本价值认为是产品价值。

产品价值是客户购买产品的首要内容。对于一个产品来说,它总是能够在某一方面满足客户的需求,对客户来说,是有价值的。比如食物,它的价值体现在可以满足客户的食欲,补充他们身体能量所需。艺术品虽然不能吃。但它具有观赏性,有收藏价值。电视的价值体现在可以提供消遣的娱乐。

产品基本价值是客户需求的中心内容。客户不可能花钱买一堆毫无价值的东西,只有客户认为产品有价值,他们才会去购买。

对产品的基本价值需要从两个方面理解。

一方面,客户对产品价值的关注点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客户的需求不断变化,产品价值的构成要素及各个要素的重要程度也会发生变化。比如物资匮乏的时代产品供不应求,这是客户的关注点在产品的持久性和耐用性方面的价值,而不会关注产品的样式、花色等方面。而现在产品种类繁多,人们不再过多地看重产品的耐用性,而较多停留在产品的款式、时尚等方面。

两另一方面,不同的客户在同一时期对产品价值的关注点有所不同,在需求方面有较为明显的差异性,并带有强烈的主观性。比如同是到超市去买米,购买能力强的人关注的是大米的质量、营养价值、煮粥时的醇香等方面,他会选择购买几十块钱一斤的进口大米。而购买力弱的人更多地关注大米的数量和价格,对质量和营养价值不太关注,也不会花钱去买进口大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