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跟随战略----“品牌价值重组”2
2018-08-09 2264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产品的附加价值是建立在产品的基本价值基础之上,通过生产过程中的有效劳动新创造的价值,即附加在产品原有价值上的新价值。因为消费已日益从“物”消费转向对“感受”的消费,日益倾向感受、品位、心里满意等抽象的标准,所以,产品附加价值在市场上的价值越来越高,他与产品卖点难以分割,日益融为一体了。

产品的基本价值和附加价值统称为产品价值,代表了客户的需求和企业的利润。

产品有形,品牌无形。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无形资产,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程度。简单来说,品牌价值就是品牌在其属性、文化、品味、档次等方面带给消费者的价值,满足客户的 利益需求。

知名品牌的价值不仅取决于其知名度高,还在于大品牌能够带来消费者利益。这个利益或者有形,或者无形。只要一个品牌和消费者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消费者就会对这一品牌忠诚,愿意抛开其它产品去购买它。

品牌价值指向消费者三方面的利益,即功利性利益、情感性利益、自我实现性利益。

品牌价值的功利性利益是指消费者从一个品牌中获得的实际利益。比如我们使用飘柔洗发水,洗完头发后所得到的感受正如洗发水广告中宣传的那样:飘逸柔顺。此时,飘柔洗发水改变了我们头发干枯油腻的状况,这就是我们从飘柔那里获得的最为实在的利益。

品牌价值的情感利益,主要指一个品牌带给消费者情感上的利益。比如我们在看世界杯时喝可口可乐,会感到激情澎拜。再比如吃德芙巧克力,如果是特殊的人买给我们的,那从德芙里品尝出来的就不只是醇香的巧克力,还有指向我们内心情感的体验。

自我实现型利益是指消费者从一个品牌中获得对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的利益。比如一个男人抽万宝路牌香烟,他感受到的不是香烟带来的特有的物理刺激,而是从万宝路品牌中感觉到一种男子汉的阳刚与豪迈,对自我的一种认识或者一种期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