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局域市场有效切入”1
2018-09-28 2440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企业营销者布局好整体市场战略后,如何有效地进入局域市场是关键。

《孙子兵法》中有云:“逝者,因利而制权也。制由权也,权因势制也。”也就是说,要创造有利于自己的局面。

企业营销者在进入区域市场的时候,要学会创造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局面,运用自身优势条件,没有优势要学会创造优势,用“势”来占领市场。

第一势:“造势”进入

企业营销者“造势”进入局域市场,就要善于运用有利的内部资源和外部系统或有利的竞争因素,创造时机。在这里,内部资源指企业形象、产品特色、生产成本等,外部系统包括广告、促销、公关、媒体等。

很多企业喜欢造势。产品还未推出市场就开始积极为品牌造势宣传,让消费者充满期待。

比如恒大冰泉,产品还未进入市场,就利用恒大夺冠这一事件造势,在恒大夺冠庆典上其标识首次出现。后来,又通过新闻发布会继续为恒大冰泉造势,宣布其进入高端矿泉水市场,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对这样一个还未出场就声势浩大的饮用水充满期待。哇哈哈集团推出非常可乐之际也是如此,利用世界杯,恨砸广告,将消费者的眼光吸引到“中国人自己的可乐”上。

中国第一家轻奢雕爷牛腩“500万元的牛腩秘方”很好地将消费者的眼光从其他餐厅转移到它身上。然后,在距离正式开业的半年前就启动所谓的“封测期”,请众多明星、美食达人试餐。还未开业就进行如此这般炒作,雕爷牛腩堪称是高手。在雕爷孟醒如此浩大的造势下,正式开业之后就受到热爱美食的消费者的追捧,一度位居“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餐厅”之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