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局域市场有效切入”2
2018-09-28 2305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第二势:“攻势”进入

所谓“攻势”即集团营销者在市场整体趋势不断发展时,有效利用自身的竞争优势采取正面的攻击策略,迅速占领市场。对于企业营销者来说,这时把握时机很重要。

采取“攻势”的时候,营销者不要认为只是进行一次攻击就够了。一定要乘胜追击,不断进攻,不要给竞争对手喘息的机会。否则对企业很不利,对区域市场所作的努力可能都白费。

比如加多宝集团,在与广药集团的官司失败后,紧接着发布广告,强调以前销量领先的凉茶现在改名叫加多宝,“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怕上火喝加多宝”。后来又进一步拿数据说话,“中国每卖10罐凉茶,有7罐是加多宝”。加多宝在失去王老吉品牌使用权之后,迅速主动出击,攻击消费者心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加多宝知道在多年精心打造了“王老吉”品牌之后,如今确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去“王老吉”化,让消费者彻底忘记“王老吉”,记住“加多宝”,虽然事情有些黑色幽默,但却是十分关键的问题。

加多宝的确有强大的能力和实力。首先,在广药长忙着打官司的时候,加多宝已经从渠道到终端,开始了“去王老吉化”,一场新的品牌重塑行动就此拉开序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