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高精准的作战方略”1
2018-10-08 2410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营销者想要取得竞争的胜利,高效精准的区域市场作战方案必不可少。为此,营销者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制定作战方略。

第一步:分析现状

现状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要对区域市场的现状有整体的把握。不可主观臆断,自己认为行就行,而忽略了现实情况。二是要对企业自身的现状进行把握。既了解自身的优势,又明白自身的劣势,扬优势,补劣势。

第二步:设定目标

在对区域市场和自身现状有了基本了解之后,营销者就要设定区域市场战略目标。

区域市场的战略目标是什么?首先应该确定区域市场内的竞争对手。区域市场的竞争对手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一种是间接的竞争对手:直接的竞争对手是与企业的产品定位比较相近的产品或品牌。产品进入区域市场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竞争对手是谁,分析对手的价格定位、渠道定位、促销策略,再据此制定自己的攻守政策。

设定区域市场战略目标时的侧重点不管是以占领渠道为主,还是以市场占有率为主,一定要目标清晰,然后根据目标来确定策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