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新苗,谭新苗讲师,谭新苗联系方式,谭新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灵导师,企业教练,团队训练专家,心灵源动力品牌导师,NLP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新苗:五分钟教你如何提升口才
2016-03-14 1241

五分钟教你如何提升口才     

      很多人希望口才好,无论是在会议、演讲、与人交往、业务沟通、聚会和培训中都能表现优秀,能给人留下好印象,也有助于推动业务,深化感情,传递正能量等等。
       如何提升口才?有以下五点供参考:
1、  克服恐惧,多讲多练
      有的人害怕与人交往和沟通,这就需要我们逼自己一把,敢于突破,克服恐惧,越是害怕开口越要开口,越是害怕与人交往越是要交往,越是害怕上台演讲越是要上台演讲。只要我们多讲多练,胆量会提升,口才也会提升。如果我们发自内心愿意提升口才,只要用心,克服恐惧,多讲多练,一定可以。


2、  乐于分享,察言观色
      喜欢分享的人往往具备很强的影响力,尤其是愿意分享正能量的人更加具备吸引力,好东西是越分享越拥有。口才要提升,我们一定要乐于分享,而且是拿出最精华的,无私分享给别人。我们内心深处希望别人更加幸福成功和快乐,希望能够支持到别人的成长和提升,你会发现:施比受更为有福,自己会更大提升并且拥有你所渴望的。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只顾着分享,却毫不理会别人的反应,一定要察言观色。一对一和一对多沟通注意他们的表情和细微动作,演讲注意学员学习的反应和肢体动作,这样我们可以根据现场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沟通和演讲内容以及方法。

3、  积极学习,培养底蕴
      “学到老,活到老。”在互联网时代,获取信息以及互通信息变得异常快捷,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在享受方便和快捷的过程中,很多人已经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在学习的深度和系统性方面远远不够。口才要提升,一定要积极学习,培养底蕴。真正有内涵的人坐在你面前,你都会感受到不一样的能量和磁场讲起话来,你就会觉得真的有底蕴,大家也乐于与这样的人交流和沟通。

4、  快乐幽默,助人为乐
      做人,要学会内方外圆,让自己更加快乐幽默些,而且能够给别人带来正能量,带来快乐和幽默。以助人为乐的心态与人交往,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胸怀透过言语,传递积极、正面和造就性信息。
5、  灵活思维,处处留心
      “处处留心皆学问”。人生就像心灵源动力一样,是更大的体验式课堂,随时随地,随事随人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当我们有一双愿意观察发现的眼睛,一个愿意思索探求的大脑,我们的思维会越来越灵活,我们的心灵会越来越细腻,我们的言语表达也会更加丰富和精确,口才自然就提升了。





上一篇
上一篇 永远的情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