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贤人争罪,愚人争理
2016-01-20 19790

女儿十岁读四年级,放学回家,她说老师给她调座位了,学校抽查读书比赛,老师怕抽到她影响班级成绩,因为她读书声音太小了。

这不是作弊吗?

52个同学,只有五十二分之一的机会。为什么不愿给她锻炼的机会?

老师怕什么?用这样做吗?

我要打电话教训老师。

电话接通时,我突然意识到,没有这个必要,随便聊聊吧!

我就问了老师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老师的评价是进步大,作文写得很好。


挂了电话,老婆问我为什么不问老师换座位的事。

我说:老师应该有她的难处。贤人争罪,愚人争理。我们要先找自己的问题,孩子读书声音不够大,我们也有责任。我作为一名讲师,连自己的孩子都训练不好,还有什么资格教训老师呢?

如果女儿是最棒的,老师一定想让她代表班级,争得荣誉。

再说以前老师也曾给过很多机会,如国旗下演讲和主持人等。

贤人争罪,愚人争理,小人争功。凡事多找自己的错和过,少指责批评别人。一切向内求,才会使我们更强大。

孩子在学校摔倒几次,最严重的一次,把头磕了一个大窟窿,三个月才好,我们也没有骂老师一句,有机会还表示感谢。

因为我们相信老师和学校。

联想最近国内幼儿园给学生喂药的事情,老师有问题,家长难到就没有问题吗?如果孩子感冒了,家长不抱怨老师,幼儿园有必要多花一笔钱买药吗?

践行贤人争罪,愚人争理,小人争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