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你把能量耗费到哪里了(能量的真相)
2016-01-20 15564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有些事情我们接受,有些不接爱

 

接受的事情,有些是欣然接受,有些是被迫接受

欣然接受的,兴高采烈,开心愉悦,给人带来激情和状态。

被迫接受的,提高自己的忍耐力和逆商,激发潜能,不乏有些英雄豪杰,也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接受带来动力,不接受带来压力

 

压力状态下,我们有以下应对的模式。

 

一、冷漠。

没有激情,没有活力,天天行尸走肉。 任世界喧嚣繁华,我心寒冷如冰。不能把心打开的人,人际关系僵硬,无法同世界交换能量。

 

冷漠带来的是贫穷、失望和无助感。世界与未来都看起来没有希望。冷漠意味着无助,让人成为生活中各方面的受害者。缺乏的不止是资源,他们还缺乏运气

 

二、逃避。

接受不了,不愿面对,一走了之,看破红尘,离家出走。职场上,消极怠工,令人厌烦。

 

逃避不一定逃的过,很多事情,还要我们自己去面对。

 

三、对抗。

这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见的现象。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个体与群体,群体与群体等,天天在对抗。

本来大家在一起,有共同的使命,有共同的利益,有共同的目标,但不能求同存异,天天在对抗,消耗能量,浪费青春。

如果每个人都坚持只有自己是对的,全世界都是错的。你不是在和全世界都在对抗吗?

 

任何事情本无对错,只是立场不同。没有一件事情是永恒正确的,大家看问题的角度、立场不一样,认知就会不一样。

 

如果不会换位思考,多想想自己的错,你无法理解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无法理解你,你一直在对抗的状态中,好累好累,直到崩溃。

 

对抗的过程中,会使我们愤怒,愤怒来自未能满足的欲望愤怒很容易导致憎恨和复仇心理,这会逐渐侵蚀我们的心灵。

 

四、反击。

这是最激烈的对抗,诉诸于武力和暴力,人身攻击,强烈报复。结果是杀敌一万,自损八千,两败俱伤。

 

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你能容得下多大的世界,你就拥有多大的世界。

 

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避免使自己跌入一个无法控制的深渊。

认同别人更容易肯定自己。能接受的越多,能量就越大。世界不会因为你不接受而改变。

 

接纳自己,愉悦自己,提升自己的能量;接纳他人,理解他人,同频共振,提升自己的心量。心量大了,能量自然也会大了。

如何提升我们的能量呢?如何化解我们生命的对抗呢?这是我们每一个要成功的人要好好思考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