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如何有效的招聘员工
2016-01-20 16577

如何有效的招聘员工?

 

前天,去一个朋友那里,他正在面试员工,他是一间销售型的IT公司,员工有50多人。

 

面试完毕后,他说现在公司员工有缺口,招聘有压力

 

我笑了笑了,问他面试有什么流程和标准。他说一般面试人员来了,就看一下他的简历,符不符合招聘条件,看他的学历、工作经历和经验,待遇要求等。

 

我说你面试好像是审查一样,你有这样的资格吗?

 

他一脸的茫然说:不都是这样招聘吗?

 

我又笑了笑。说作为一间销售型的公司,我们要把公司销售给面试人员。正确的面试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一、展示公司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愿景。

 

二、展示公司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成绩和荣誉代表公司的实力。

 

三、展示公司的产品。产品解决了市场哪方面的核心需求,代表公司存在的价值。

 

四、公司团队展示。团队风采展示,让优秀员工讲自己的成长经历,如何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高素质高收入的优秀员工。

 

五、进入公司后能得到的待遇和福利。如:基本薪酬,业绩提成,培训学习,商业模式等。员工有三份收入,一是工资收入,二是学习成长,三是商业模式。把员工从打工心态提升到创业心态。

 

通过以上流程展示,对公司感兴趣的留下,没有兴趣的就可以离开了。这样不会浪费双方的时间,大家双向选择。

 

开劳斯劳斯不如培养自己的粉丝。每一次面试,都是一次销售促销!

 

这样做的好处有哪些呢?

把公司和产品有效的推介,使应聘人员清晰的了解公司、团队、产品,自己未来的收入,使应聘人员看到希望和前景有希望有未来,实习薪水低一些,他也会进来!

 

我们要选择什么样的员工呢?

如:销售人员。

 

一要选择生命力旺盛的人;

二要选择有野性有企图心的人,动力大电压足;

三有灵性有悟性会思考的人。

每一次招聘,都是一次营销,策划好,才有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